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拟放行个人放贷业务 "地下钱庄"合法化 房贷新政细则悄施行 -中央财政或投农民养老 方案将上报国务院 -中国企业家经济转型中崛起 满意指数至最低 订货下滑 调查报告 -四川6100余名震区考生延期参加司法考试 成考招生禁止擅自扩招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油价跌破50美元 国内价高出国际市场50% 下调国际段燃油附加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故障引发(组图) 4名遇难女生身份查明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上海达美产输液针被暂停使用 药监局要求召回 问题产品已被控制 -全国已接收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四川粮食产量再上700亿斤台阶
民航局:成本增加 10月份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三季度巨额亏损后,各大航空公司本来期待在“十一黄金周”的催化下,能在金秋十月取得四季度的开门红,但事与愿违,记者昨日从民航局获悉,由于运力投放过大增加了成本,绝大多数航空公司10月份并未实现盈利,仅比上月有所减亏。

旅客运输增速滑落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月度经济运行形势数据,整个“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比上年同期增长14.8%,但“黄金周”过后,增长速度又滑落至6.8%,意味着市场需求仍然疲软。

五一黄金周取消后,各大航空公司预计十一黄金周的旅游需求将会集体“井喷”。然而,10月份仅在黄金周期间出现短暂喷发,黄金周过后,民航增长速度迅速滑落至6.8%。需求疲软导致10月份民航正班客座率平均为76.9%,比上年降低2.2个百分点,飞机日利用率为9.2小时,比去年同期降低0.2小时。

由于运力投放过大增加了成本,绝大多数航空公司10月份并未实现盈利,仅比上月有所减亏。并导致向来是民航盈利旺季的10月份仍然出现全行业亏损。

明年上半年有望迎“拐点”

“从现在的运营数据来看,航空公司结束了八九月份连续下滑的态势,已经出现了小幅的回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国际原油价格不再出现大幅波动,明年上半年国内民航业有望迎来业绩的‘拐点’。”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数字,今年8月份,全民航旅客运输量为1595.7万人,同比下滑了12.4%;今年9月份,旅客运输量回升至1641.2万人,同比略升了0.7%;而今年10月份,旅客运输量同比上升了约6~7个百分点。(记者王飞)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民航今年投资300亿 加快西部、支线机场建设
民航局财政部四项政策推动机场建设 投资117亿
民航局规定旅客在飞机上违规使用手机将被管束
民航提醒:08年全国民航冬春航班时刻表于10月26日执行
解读收费公路权益转让:收费累计禁超25年 民航冬春增17条航线
民航冬春航季新增17条航线 将自10月26日起执行
民航局:政府不再规定统一销售代理手续费支付标准
民航总局:奥运期间航班因天气延误须解决旅客食宿
民航建立四级响应 应对航班流量超限和恶劣天气(实录)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