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亚太区美容展今天在港开幕 带来商机无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香港11月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亚太区美容展今天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40个国家及地区1,260多家参展商云集,预料近40,000名美容及保健行业买家前来参观采购。

10月以来,已有10来个大型展览,如秋季电子产品展、国际环保博览等,在此间举行。众多的展会为金融海啸冲击下的香港带来了许多商机。

本周一(10日),第二届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在本港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表示,金融海啸的冲击,赋予了内地和香港服务贸易合作更重要的意义。商务部将致力于推动内地与香港的服务业合作交流,使双方能够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互相支持,共渡难关。

王超说,最近国际金融环境动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国经济也受到冲击,尤其进出口贸易增幅放缓。他表示,严峻的外部环境赋予香港与内地的服务贸易合作更重要的意义。香港的优势在于市场机制、国际经验和法制环境等,内地则具有市场空间、人力资源和投资环境优势,双方服务业各有所长,可以通过相互合作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香港向内地渗透,可以使内地学到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快速提升服务业总体水平;内地服务业对香港优先开放,给香港带来巨大市场机遇。

据介绍,2007年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服务贸易额达515.3亿美元,占内地对外服务贸易总额的20.5%。内地对香港服务出口额310.2亿美元,占内地服务出口总额的25.5%。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中国节能科技产品交易博览会12月举行
首届中国生态文化博览会即将亮相昆明
宠物博览会将启幕 20多只身价百万名犬亮相
2008中国食品博览会闭幕 成交额79亿元
第十届中国塑博会落幕 人气商气均超过往届
珠海航展成功落幕 成交102架各型飞机(图)
世界遗产旅游博览会将在澳门举行
第四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在福建三明举行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