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省9成工业园区环境违法 地方政府媚商 国家力保20%节能目标  -治污成本高达10% 有些省GDP实际零增长 山西痛斩污染GDP -央企考核结果:20企业因安全违规降分 两央企违规炒股炒房被罚 -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8亿 劳动力现拐点 不涨薪难觅劳动力 -证监会:尽快推出符合国情需要的创业板 满足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 -建设部:廉租房2010年覆盖低收入住房难家庭 解决1000万户住房难 -母猪保险8月15日办理 保额千元保户只付12元 将建猪肉储备制度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连涨3年 工人涨工资须建工资协商机制 -央行透露筹建存款保险公司计划 银行案件责任追究拟建赔罚制度 -发改委部署主要食品价格及收费专项检查
湖南常德启动中英艾滋病防治项目 感染者年龄在7至73岁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从常德市艾滋病预防控制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获悉,一项由英国政府提供资金支助的艾滋病防治项目落户常德市,这是继2005年引进中瑞艾滋病防治项目之后,我市再次争取到的艾滋病防治专项资金支助。

今年是常德市中瑞艾滋病防治项目的最后一个执行年。中瑞项目落户常德市后,加强了对市城区娱乐场所安全套推广使用工作,特别是澧县作为世界卫生组织100%安全套推广使用项目试点取得了成功。昨日正式启动的中英艾滋病项目,英国政府将提供总金额2000万英磅的资金支助,帮助中国政府实施《中国预防与控制艾滋病中长期规划》。项目实施地区有桂、黔、湘、赣、川、新、滇等7省(自治区)31个地(州、市)的50个县(市、区),其中包括常德市澧县。该项目实施周期为4年,至2011年3月31日结束。项目活动内容与目标包括政策开发、宣传教育、吸毒者干预、暗娼干预、自愿咨询检测、治疗与关怀等6个方面,要求凭借美沙酮维持治疗、针具交换、妇女健康中心、自愿咨询检测和抗病毒治疗等5大干预平台为目标人群提供干预服务。

从市疾控中心公布的艾滋病疫情形势来看,近年来,常德市艾滋病的流行呈快速上升趋势,流行范围广,感染者年龄在7至73岁之间,且感染者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 常德晚报

相关文章:
昆明启动妇女预防艾滋病项目 计划一年时间达标
广州:乡村医生集体培训 走进农户宣传防治艾滋病
中国特定人群艾滋病感染率升高 近八成是青年
中国、联合国携手开展关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活动
江西妇女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明显低于男性
中国艾滋病毒感染者累计超过20万 死亡16155例
调查显示:仅3成大学生愿意接纳艾滋病人做同学
福建省成立福建儿童艾滋病抗病毒工作组
中国确定艾滋病防治目标 将大幅度提高防艾水平
中国拥有国际专利抗艾滋病新药研发步入快车道
中澳机构将联手推进防治艾滋病新药的后续研发
图片新闻: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