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中国特定人群艾滋病感染率升高 近八成是青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今天透露:目前中国内地艾滋病流行形势仍相当严峻,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感染率已处于较高水平,去年新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二十至三十九岁的青年人已占百分之七十八点九六。

王陇德在人民大学举行的“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今年四月底,内地累计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二十万三千五百二十七例,其中艾滋病病人五万二千四百八十例,死亡一万六千一百五十五例。监测结果表明,艾滋病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

他说,青年学生处于人生中生理和心理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帮助其建立健康的行为方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抵御艾滋病的威胁是全社会的责任。启动“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目的就是向高校大学生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并为全社会做出表率。

国家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称,教育部已提出,学校必须保证初中六课时,高中四课时,高等教育不少于六课时的防艾滋课程,并从去年开始把防控艾滋病知识纳入对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的培训内容,组织编辑出版了系列预防艾滋病专题教学资料。

出席启动动仪式的有关领导和国际组织代表为北京、上海、广东、云南等十五个省、区、市的大学生防治艾滋病宣传志愿者代表佩戴了绶带,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代表向全国的大学生发出了防控艾滋病倡议。(记者曾利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联合国携手开展关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活动
江西妇女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明显低于男性
中国艾滋病毒感染者累计超过20万 死亡16155例
中国女性艾滋病感染者比例明显上升
调查显示:仅3成大学生愿意接纳艾滋病人做同学
福建省成立福建儿童艾滋病抗病毒工作组
中国确定艾滋病防治目标 将大幅度提高防艾水平
比尔•盖茨基金会在华开展艾滋病防治项目
中国拥有国际专利抗艾滋病新药研发步入快车道
中澳机构将联手推进防治艾滋病新药的后续研发
中国去年艾滋病毒感染者36000多例 死亡1809例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