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掌握自主产权新航行系统技术 空中管制技术入国际先进行列 -六部门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列时间表 住房保障规划9月完成 -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规划纲要获批 建设准则明确 确定6功能组团 -京沪楼价下行拐点仍未到 开发商资金链临大考 专家称价位盘整期 -京警方调查“高考枪手”案 粤查处高考手机作弊案 取消考生成绩 -两房退市在即 不影响中国持有两房债券 债券如何履约仍存在变数 -中国明年底前不再批钢铁扩产新项目 地方无权批煤制天然气项目 -400多地市纪委书记进京培训 学香港反腐经验 学如何用好互联网 -重庆两江新区十大优惠政策 企业所得税率15% 率先户籍住房改革 -市场差"由头"不差钱? 全球股市缘何唯A股独弱? 10年造就A股10强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改扩建550家精神病院 防病人肇事肇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1 日 
关键词: 肇事肇祸 精神病人 精神病院 防病 尹力 治疗率 改扩建 精神疾病 心理行为 专科医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成都6月20日电(记者周英峰)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重性精神病人肇事肇祸问题,中央综治委委员、卫生部副部长尹力19日表示,国家将提高重性精神病人治疗率,减少肇事肇祸对社会造成的危害。

尹力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说,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和信息化的深入发展,社会生活工作节奏加快、压力增加,心理行为问题、精神疾病尤其是重性精神病问题日益突出。最近,一些地方时有重性精神病人肇事肇祸。

尹力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大力开展重性精神病人管理工作。在医改中,实施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在全国200个区县支持精神病医院下基层,17.3万名病人接受了免费病情评估,4.5万名贫困高危险病人接受了免费门诊治疗,1万余名病情突变病人接受了免费应急处置,7000余名贫困高危险病人接受了免费住院治疗。目前,在政策上重性精神病人管理已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农村乡镇卫生院为病人建立健康档案,派人定期访视指导康复,全国已为90万名重性精神病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卫生部要求直辖市和地市依托精神病医院建设心理援助热线电话,目前全国24个城市开通,对于疏导、缓解社会压力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尹力表示,今明两年全国将改扩建550家精神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精神科,提高对重性精神病人的救治能力,改善就医环境,全面加强精神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工作。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农村乡镇卫生院建设,按照医改的部署和要求,把重性精神病人管理纳入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做好登记和随访工作,与公安、民政等基层政府部门密切配合,分工负责,切实落实病人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重性精神病人医疗费用和精神专科医院的经费保障问题。要研究建立社会支持和心理卫生服务体系,探索缓解人们的压力和防范心理行为问题的办法。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于18日至19日在成都召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尉氏县精神病人涉嫌杀人案追踪:河南公安厅调查
中国精神病群体达1亿 重性精神病人超1600万
河南一敬老院发生精神病人杀人案件 5人被杀害
武汉拟出台地方法规 贫困重度精神病人治疗政府买单
图片新闻:
卡卡2助攻染红法比亚诺2球 巴西3-1科特迪瓦出线
卡纳瓦罗送礼亚昆塔点球命中 意大利1-1平新西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