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房退市在即 不影响中国持有两房债券 债券如何履约仍存在变数 -中国明年底前不再批钢铁扩产新项目 地方无权批煤制天然气项目 -400多地市纪委书记进京培训 学香港反腐经验 学如何用好互联网 -重庆两江新区十大优惠政策 企业所得税率15% 率先户籍住房改革 -市场差"由头"不差钱? 全球股市缘何唯A股独弱? 10年造就A股10强 -暴雨肆虐南方七省区 暴雨橙色预警首发布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全国80多条河水位超警 13民工被冲走 水库无人值守官员被问责 -30亿游资进缅甸爆炒翡翠 花亿元买原石 农产品炒作现"金融手法" -六部委部署保障房规划 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全文 房产税开征难
首页>>教育动态
广东查处紫金二中高考手机作弊案 取消考生成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9 日 
关键词: 考生成绩 二中 考生可 中高考 手机 考生作弊 教育考试院 紫金 教师素养 教育行政部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从中国青年报记者处调取紫金二中高考手机作弊相关证据后,紧急展开调查。由河源市教育局副局长傅跃进带领的市级调查组今天下午赶到紫金县调查取证。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广东省、河源市教育行政部门今天宣布了对紫金二中高考手机舞弊案的初步处理意见:取消紫金二中考生张政绥今年所有科目的高考成绩,取消其明年高考资格;停止紫金二中校长廖振辉两年高考考点主考资格;停止紫金二中考点83试室两名监考员的两年高考监考员资格。

本报今天刊载《是考生作弊胆太大,还是考场管理太雷人?》的报道,引起广东省、河源市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向中国青年报记者通报:“广东省查处高考考生舞弊的行为坚决、果断。今天早上我们看到相关报道后,已紧急向上级领导汇报,并接连给河源市教育局作出三次指示。”

河源市教育局分管招生工作的副局长傅跃进说,今年高考期间,市教育局派出了主管教师素养工作的副局长黎海波、人事科科长杨城等带领的强大的队伍在紫金县巡视,但还是发生了张政绥考生用手机作弊的突发事件。

据傅跃进介绍,张政绥考生本身就是迟到进入考场的,中途又以肚子痛要大便为由,由来自紫金四中的监考员陪同进入厕所。要是按照以往的高考惯例,高考考试时间内考生是不准上厕所的,离开考场后不准再回来考试。但今年依据省教育考试院的高考人性化管理原则,考试中途考生可在监考员的陪同下上厕所。8日下午英语考试期间,张政绥便在卫生间搞了20分钟左右的“小动作”。

“这起利用手机作弊案件不是由紫金二中监考员、监察员发现、报告的,而是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接到举报后,迅速采取果断措施查处的。这可以肯定地说明监考老师不够警觉、没有尽职尽责。”傅跃进说。

广东省、河源市教育行政部门调查组指出,紫金县政府没有尽到相关责任,没有在职权范围内、第一时间对紫金二中监考人员做出严肃处理。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将根据报道的线索与其他证据,严肃查处紫金二中其他涉嫌高考作弊的行为,同时欢迎社会各界提供证据并进行监督。对紫金二中高考手机舞弊事件相关责任人的问责,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调查组调查情况,责成当地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作出严肃处理。

另据紫金县发给中国青年报记者的通报,该县将吸取这次事件的深刻教训,认真加强对考生考纪考风的教育;加强考场工作人员对考生携带手机等违规物品的查处力度;加大对考场建设的资金投入力度,安装手机信号屏蔽器,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对涉及该案件的有关人员将严格按照规定处理。(李剑平)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北京警方调查“高考枪手”案 暗访记者提交证据
湖南江永教育局长涉嫌助其子高考作弊被停职
上海教委:采用内网高考阅卷 黑客入侵没可能
2010年全国各地区高考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方式
检察官揭秘高考招生骗术:逾半数以进军校为名
网帖曝考生高考前撕书 万千纸片飞舞似暴雪(图)
高校学费未来两年不得上涨 高考人数连续二年大幅下降 跌破千万
图片新闻:
发改委将大刀砍药价 基本药物价格或降三到四成
世界杯激情疯狂的各国美女球迷[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