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广东否认甲流死亡患儿感染脑炎 农夫山泉称"砒霜门"系人为操纵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中央督办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不符产业和供地政策项目不批用地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首页>>社会动态
苗栗两名17岁男生网络援交一夜情感染艾滋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苗栗县卫生局统计,今年截至11月止,苗栗县新增感染人数有19人,其中2人是年仅年龄17岁的男学生,因透过网络找援交及一夜情而感染。

根据卫生局统计,苗栗县截至今年11月26日止,列管的艾滋病毒感染个案有136人,今年1月至11月新增感染人数有19人。其中,最低年龄17岁、为2名男学生,因透过网络找援交及一夜情而感染。

卫生局表示,社会风气开放,因特网发达,性活跃年龄群容易接触不安全的性行为,防治艾滋病很简单,包括“单一性伴侣”、“安全性行为”及“全程使用保险套”,并主动进行筛检。

卫生局表示,根据“疾病管制局”分析岛内艾滋病毒通报感染个案发现,有10%的个案在通报艾滋病时已经发病;另有20%个案在通报感染后1年内发病,显示岛内艾滋病普遍延迟治疗。

卫生局强调,若能接受筛检、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及卫教,可延长艾滋个案存活时间。

活动并安排3名爱滋个案现身说法:“阿珠”是1名单亲妈妈,被先生感染艾滋病,目前独力养育儿女,长期接受追踪治疗;1名年轻女子因多重性伴侣而感染,于怀孕筛检才检出艾滋病毒;另1名是药瘾女性,因与他人共享针头而感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中国艾滋病疫情呈现四特点 上升幅度进一步减缓
中国艾滋病迎新一轮暴发 或向普通人群蔓延
卫生部:中国319877人感染艾滋病毒或患艾滋病
中国创新型艾滋病粘膜疫苗项目有新进展
胡锦涛参加防治艾滋病活动 向感染者捐5千元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