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经济工作6主要任务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北极因气候变暖冰雪融化加快 恒河或干枯 曲麻莱县冰川消融真相 -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适度调整 军职150-190平米/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强调发展方式转变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首页>>宏观经济
受惠4万亿投资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调查显示,受惠于股市上升及内地政府推出4万亿元人民币的振兴内需计划等,七成内地富裕人士的资产较过去年有所增加,高于较半年前的46%,富人财富增幅也位居亚太八个地区之首位。同时,逾7成受访者称,未来半年将在股市投资。

汇丰亚太区个人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主管谢佩兰称,亚太区内富裕人士风险胃纳维持中性。据该行于9-10月对亚太区八地的富裕人士的调查,未来6个月有关人士之投资资金主要流向大中华地区、亚太区及新兴市场,投资的资产类别则包括本地股票、互惠基金以及本地或海外货币。有关数据显示,得益于股市回升、外商投资及内需带动经济增长,资产增加的富裕人士中,内地比例最高。这些人的资金主要投放于股市、楼市及货币市场,部分热钱亦带动本港豪宅楼价上升。

此外,37%内地受访者表示,他们的财富在过去半年增长近一成,18%增幅为11-24%,12%增幅为25-50%,另有3%增幅逾50%,15%人士的财富无大变动。在风险接受程度方面,31%内地受访者表示愿意接受较大风险,较半年前增加2个百分点。

至于未来半年投资方向,77%内地受访者表示,将投资在大中华地区,71%将投资于股市,比例为亚太区最高,另有43%会投资在本地或外国货币,35%则投资在互惠基金,仅3%表示没有投资计划。

虽然投资者对股票及基金有兴趣,但他们对结构性产品仍存戒心。在决定投资时,56%内地受访者表示将听取银行的意见,44%将听取独立财务人士意见,43%会听取亲朋的意见。

同时,六成受访内地富裕人士表示,计划未来十年移民,最多人选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香港和加拿大仅第二、三位。谢佩兰相信,内地受访者选择这些地区,可能曾在这些地区工作或读书,加上这些地区的华人数目较多,成为吸引他们的主因。

上述调查于今年9-10月向澳洲、印度、印尼、中国内地、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台湾及日本八个主要市场逾1700名富裕人士进行,受访人士年龄由30-55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南京富翁"蜗居"生活:住200万豪宅 挤公交上下班
看亿万富翁如何消费:巴菲特、李书福谁更抠门儿
玩现实版大富翁他们是高手 体坛明星四肢发达头脑并不简单
巴菲特AND盖茨 世界顶级亿万富翁谈财富与人生
本周五两家公司创业板上会 或造出90后千万富翁
城里买回"笑柄" 一根砂钵棒"舂"出20个农民富翁
从负翁到富翁的启示 一个"60后"的创业之路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