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楼市平稳增长 教育地产持续火爆 取决于政府 波动不可避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经济工作6主要任务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北极因气候变暖冰雪融化加快 恒河或干枯 曲麻莱县冰川消融真相 -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适度调整 军职150-190平米/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强调发展方式转变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首页>>交通
铁路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将在2010年春运前推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7日,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本月10日铁路部门将对火车票进行升级改版,新版火车票最明显的变化将是车票下方的一维条码变成二维防伪条码,火车票的防伪功能更强。新版火车票在2010年春运前推出,可有力打击假票的泛滥。

■本月10日起票面开始修改

11月17日,铁道部向全国各铁路局下发了《关于修改部分车票票样的通知》。通知中指出,为了适应新技术发展,决定自2009年12月10日起,对全国铁路计算机车票(含磁介质车票)票样进行修改。原车票正面一维条码改为二维条码,但列车及车站到达补票系统车票不变。新旧车票过渡期至2009年12月31日止。记者了解到,由于修改票面需要进行系统升级,新版火车票各铁路局将自10日后陆续发售。

北京铁路局表示,目前已经接到铁道部通知,修改工作正在准备中。昨天,记者询问了火车站和多家火车票代售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尚未接到系统升级改版的有关通知。

■仪器自动识别真假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火车票使用防伪性能较高的二维条码技术已经呼声很高。虽然新版二维条码火车票还未面世,但网上相关资料颇为详尽。

经常乘坐火车的旅客都知道,粉红色火车票最下方都有一条长长的条形码,下面还有很多数字,这是一维条码。其存在容量小、只能起到一种标识作用的缺陷。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十一假期内火车票难求 大学生祭出买票三十六计
北京直达车、动车火车票预售期调回20天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北京铁路火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0天
重庆有望实现火车票电话购票 66代售点先试点
广东春运期间成功推行电话实名订火车票(图)
中国打击倒卖火车票专项行动缴获车票4万多张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