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楼市平稳增长 教育地产持续火爆 取决于政府 波动不可避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经济工作6主要任务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北极因气候变暖冰雪融化加快 恒河或干枯 曲麻莱县冰川消融真相 -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适度调整 军职150-190平米/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强调发展方式转变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仍应依法执行规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有媒体报道教育部将对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这个限制“松绑”,差两三个月可以考虑接收。但是昨天下午,教育部针对此事声明,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依法执行“年满6周岁入学”的规定。

据媒体报道,有家长希望放宽小学入学年龄,教育部网站之前曾有一则答复称,“如果父母送距离9月1日还差两三个月才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学校可否接纳,法律没有明确的规定。根据《义务教育法》为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提高全民族素质’的立法宗旨,我们认为,学校在优先接收和保障年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后有学额空缺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接收即将年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

昨天,教育部网站已经没有这则答复。目前,教育部网站关于义务教育的法定年龄问题的答复是:“凡每年9月1日开学之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监护人有义务送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严格执行“年满6周岁才能入学”的规定。(记者周逸梅)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考虑接收将满6周岁儿童入小学
教育部:新课改实施后 小学数学课程减少146课时
浙江一所小学成上市公司大股东引发争议
京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延长 人数超上次 小学语文书或需一场手术
南京夫子庙小学新生举行“开笔破蒙”典礼[图]
“中国最美希望小学”像座别墅 耗资350万(图)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