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6主要任务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北极因气候变暖冰雪融化加快 恒河或干枯 曲麻莱县冰川消融真相 -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适度调整 军职150-190平米/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强调发展方式转变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首页>>IT
广电总局严打网络视频 国内三大BT网站关停整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后,网民们要想在网上BT下载影视节目,恐怕有些难度了。在广电总局新一轮严查互联网视听许可证的风暴中,国内多家提供网络影视下载的知名BT网站要么被关停,要么进行整改。

近日,知名BT下载网站“BT中国联盟”发布公告称,BTChina接到广电总局通知,因没有视听许可证,所以被工信部删除备案号。目前,“BT中国联盟”正在重新申办有关手续,但获批希望渺茫。

同时,国内另一家知名BT影视下载论坛“悠悠鸟影视论坛”也宣布整改转型。悠悠鸟发布的公告称,转型后的悠悠鸟将以文字影视评论为主,兼有社区互动游戏与SNS的综合性网站,之前的各种BT下载服务将逐渐屏蔽。

再加上此前已遭关停的“伊甸园”,国内排名前三的0BT网站目前都已全遭关停。广电总局的消息称,到11月12日为止,广电总局今年以来查处关闭的违规视听节目网站已达414家,其中111家视听节目服务网站被关闭。

2008年年初,广电总局下发通知称:“从2008年1月31日起,所有在网上提供视频服务的公司,都必须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同时必须是国有独资或者被国资控股的公司。”今年9月,《广电总局关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许可证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又重申了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网站须持证运营的相关规定。

BT网站是目前网络上传播影视视频内容最主要的方式之一,受到广大网民的喜爱,但这些网站因为存在传播盗版影视作品的嫌疑,其合法性备受质疑,这些网站也长期生存在灰色地带。有BT网站负责人表示,在这样严厉打击视频盗版的监管氛围下,网站的生存已经变成最重要了,至于流量是否受到影响,已经不在重要考虑的问题之列。(巫伟)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网络视频来了"国家队" 专家:取代民营网站非易事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减少9.4% 门户视频用户在上升
奥运转播推高网络视频业 行业洗牌必将加剧
今年市场规模超15亿 网络视频业格局渐明
网络视频和视频监控杂志市场大
中国网络视频融资近亿美元 视频分享占一半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