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释放政策五大信号 -金融海啸对亚太富人影响轻微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国家标准委就电动自行车标准所做说明引热议 川申请叫停新国标 -盘点迪拜26建筑奇迹:从摩天塔到旋转大厦(图) 迪拜游叫价37800元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广电总局严打网络视频 国内3大BT网站关停整改 下载软件将遭禁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仍需满6周岁 网站撤销相关"说法" -明年楼市平稳增长 教育地产持续火爆 取决于政府 波动不可避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经济工作6主要任务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首页>>社会动态
湖南发生校园踩踏事件已致8人死26人伤 原因查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长沙12月8日电 (记者苏晓洲) 7日晚,湖南省湘潭市辖内的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发生一起伤亡惨重的校园踩踏事件,目前已造成8人罹难、26人受伤。

据湘潭市委宣传部介绍,这一惨剧发生在育才中学7日21时许晚自习下课之际,学生们在下楼梯的过程中,一学生跌倒,骤然引发拥挤。到目前为止,已造成8人死亡、26人受伤,另有8人在医院留观,以确定是否有伤情。

湖南发生学生踩踏事件 系调皮男生堵住楼梯口导致

12月7日晚10时许,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学生踩踏事件,共造成8名学生遇难,受伤人数不详。

据湘潭市消防支队介绍,湘乡消防大队22时10分接到报警,10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湘乡市育才中学,此前120急救车已到达现场,现场已处理完毕。据湘乡市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反映,下晚自习时,学生人数较多,而楼梯狭窄,导致发生踩踏事件,死亡8人,伤者数目不详。受伤学生分别被送往湘乡市人民医院、湘乡市二医院、湘乡市中医院。据学生介绍,7日晚由于下雨,52个班的学生大部分从离宿舍比较近的一号楼梯下楼,但有几个调皮的男生将楼梯口堵住,结果导致事故发生。

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现场血迹斑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1分报道,昨晚(7日)9点30分,在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下晚自习的初中学生在下楼过程中拥挤踩踏,造成8名学生当场死亡,26名学生受伤。

这起事故是发生在昨天晚上的9点30分左右,当时天空下着大雨,学校的几千名学生在上晚自习。平时学校要求不同班级的学生下课之后都要从教学楼不同的四个出口出入,而每个年级都配有安全员,而昨天晚上下自习后,很多学生为了不想淋雨,就从离宿舍最近的楼梯口通过。楼梯口仅有1.5米宽左右,比较拥挤,所以引发这样一起事故。

湖南湘乡市教育局局长因校园踩踏事故被免职

据湘乡市委介绍,湘乡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朱清华对校园踩踏事故负有领导责任,湘乡市作出决定,免除其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职务,按程序免除其教育局局长职务,并在查清事故的基础上,追究其他人员的责任。

7日晚,湖南省湘潭市辖内的湘乡市一私立学校育才中学发生一起伤亡惨重的校园踩踏事件。事件目前已经造成8人罹难,26人受伤,另有8人在医院留观。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重庆涪陵区发生踩踏事故 2人死亡11人受伤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重庆一中学发生踩踏事故 25人受伤5名重伤(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宜昌焰火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发生踩踏伤6人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