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天津大学校长称不宜禁止排行榜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中国开始调整美国债结构 美忧中国不再借钱 人民币升值并未重启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首页>>卫生动态
98名我国滞留墨西哥旅客乘机回国体温正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6日,旅客抵达临时隔离观察点。新华社记者刘颖 摄

5月6日,两名旅客抵达隔离观察点。新华社记者刘颖 摄

5月6日,旅客乘坐的大巴车由机场抵达临时隔离观察点。新华社记者刘颖 摄

5月5日,滞墨中国公民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本尼托华雷斯机场登机。新华社发(戴维摄)

新华网上海5月6日电 (记者仇逸、贾远琨)口罩遮掩不了激动的目光。6日下午4点32分,98名滞留在墨西哥的中国旅客乘坐南航Cz999航班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他们手持国旗,频频竖起大拇指表达自己的心情。

同机返回的还有19名机组人员和2名随机前往的传染病科专家。所有人员都将前往上海浦东新区三甲港一家宾馆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机场派出了3辆专用客车接送,司机均全身防护。今天抵达的98名旅客中有79名是在墨西哥城登机的,其余19名在蒂华纳登机。下午5时15分,检测人员报告,所有人体温检测都正常。根据预案,如果有发烧患者,将由救护车送至定点医疗机构。

抵达作为医学观察点的酒店后,所有人员都接到了一封慰问信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上海公众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卢洪洲医生是此次随机前往墨西哥的传染科专家,他也将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他告诉新华社记者:除了做好乘务员的指导、培训外,他还负责对旅客进行健康教育、个人防护指导等工作。“有关方面为包机准备了充分的药械,并精心准备了预案,我的工作就是负责一旦有旅客患病该如何处理,万一有人感染则要保证不影响到其他旅客。”他还表示,乘客们的心情非常激动,大家普遍认为医学观察不仅仅针对墨西哥人士,对中墨人员是一视同仁,对此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

此外,南航所有的机组人员都不下飞机,将直接飞赴广州。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H1N1流感病死率无明显恶化
卫生部:AM098航班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七日解除
张茅:内地出现甲型H1N1流感输入病例风险加大
《科学》反思有关甲型H1N1流感基本问题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7日4时)
北京市目前接受医学观察者49人 没有异常症状
中国赴墨西哥包机今日下午抵沪 乘客将就地隔离
卫生部:AM098航班密切接触者有望于7日解除观察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