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疾病控制
张茅:内地出现甲型H1N1流感输入病例风险加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辽宁省北镇市动监局等有关部门严阵以待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5月6日,专业人员深入农村养猪场、养殖户进行监测、排查、消毒,为380万头存栏生猪建立健康档案,对甲型H1N1流感进行严防严控,确保生猪安全。 中新社发 李铁成jz 摄

5月6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深圳几个主要口岸和物流现场,深圳海关加大了监管查验力度,坚决禁止来自疫区的活猪及其制品入境;加强对进出境旅客携带物品、邮寄物品的检查,加大对来自疫情流行国家(地区)旅客关注。据悉,4月30日深圳海关新任关长李书玉上任以来,挂帅组成甲型H1N1疫情防控小组,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深圳各口岸海关共查获未申报生猪肉入境案件30余宗,约400余公斤。 中新社发 吕雪良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六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出现甲型H1N1流感输入病例的风险在不断加大,疫情可能在今年秋冬季出现第二波暴发,病毒毒力亦不排除有增强的变异可能,因此应做好充分准备。这是中共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今天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对疫情作出的预测。

张茅称,根据国内专家分析,全球疫情仍在继续蔓延,但是病例增幅有所减缓;估计与世界多数国家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实施“围堵”策略有关。虽然尚未发布国际旅行警告,但各国均加强了口岸检疫和防控措施。

他要求内地各级卫生部门根据疫情特点和本地区实际,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检查落实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准备,包括各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和急救中心(站)的床位、车辆、设备、设施、药品、防护用具准备,负压病房和负压救护车是否处于备用状态,各级疾控机构相关检测试剂、耗材、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具的储备等。

他强调,要抓紧对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的诊断治疗、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严格卫生应急值守制度的落实,保障卫生应急队伍随时待命,以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张茅提出,要加强和完善部门间和区域间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防控信息共享、密切配合、有效协调、措施到位;建立严格的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在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地发布国内外最新疫情信息,增强防控工作的透明度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以及全国各省卫生、食品药品监管和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视频会议。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科学》反思有关甲型H1N1流感基本问题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7日4时)
北京市目前接受医学观察者49人 没有异常症状
中国赴墨西哥包机今日下午抵沪 乘客将就地隔离
卫生部:AM098航班密切接触者有望于7日解除观察
中医为甲型H1N1流感开处方:可吃鱼腥草炖猪蹄
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增加 世卫开全球专家会应对
专访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治疗新流感完全有把握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