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银监会预计今年新增信贷将逾8万亿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陈江会"取得多项共识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首页>>疾病控制
台当局拟成立疫情指挥中心防范猪流感疫情入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墨西哥发生新型猪流感疫情,台当局“疾管局”26日起加强机场检疫,使用红外线感应仪器检测旅客是否发烧。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墨西哥、美国相继爆发人类感染猪流感疫情,台当局“卫生署”26日宣布比照美国、加拿大,将墨西哥旅游警示提升到橙灯,美国维持黄灯。“行政院”27日举行跨“部会”会议,拟成立疫情指挥中心,谨慎因应。

“卫生署疾管局长”郭旭崧说,世界卫生组织正评估猪流感变种新病毒株的杀伤力,预估这一、两天就会有结果。

今年三月墨西哥爆发疫情,至少已有八十一人死亡,感染人数突破一千三百人。“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说,墨西哥患者多为年轻人,死因肺炎,美国虽有十一名确定病例,但仅一人短暂住院,其余都是轻症。

施文仪说,目前可确定的是两国病毒株是同一株,都是A型H1N1猪流感,却不清楚疫情轻重差异为何这么大。他说,这新病毒株不只集人、猪、禽的基因片断于一身,还融合欧、美、亚洲的猪流感基因片断,被称为三倍重组病毒,已确定可以人传人。

施文仪指出,香港在一九九九、两千年分别出现猪流感病例,但台湾从未出现。

因应这波新疫情,“疾管局”即日起全面停止休假,二十四小时监控疫情,同时也将加强美、墨入境旅客的检疫,一旦发现有发烧等类流感症状的旅客,将带往负压隔离室进行相关询问,一旦被高度怀疑感染新型流感,必须隔离在负压病房。

“疾管局”也呼吁前往美、墨民众,加强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勿接触疑似病人,返台若有症状,尽快就医并告知旅游史。

“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说,防范疫情入侵,目前以“境外阻绝”为首要务,今天将召开跨“部会”联系协调会报,若有必要,将报请“行政院长”刘兆玄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台官员说,台湾民众出入美国西南部相当频繁,呼吁近日将前往美、墨西哥台湾民众提高警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墨西哥下防疫紧急令:见面不要接吻教堂弥撒取消
广东尚无人感染猪流感 已储万盒“达菲”备用
墨西哥猪流感疑似病例达4千余人
猪流感疫情扩散至英法等多个国家
美国发现20起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中国有能力检测人感染猪流感病毒
美专家:猪流感病毒属异常新型现阶段无法控制
世卫组织称猪流感病毒可能致人类大规模染病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81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