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首页>>卫生动态
结石事件扰乱多美滋市场:温州超市已连夜下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了解到,三鹿奶粉事件后,医院大面积筛查食用问题奶粉的婴幼儿,在患肾结石的病例中,发现有婴幼儿曾长期食用“多美滋”婴儿配方奶粉。一位患儿母亲说,今年1月,一自称受多美滋委托的男子给她送来2000元……

针对“多美滋”奶粉导致中国婴儿出现肾结石症状的报道,记者询问了温州数家医院,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科工作人员称,三鹿奶粉事件后,医院大面积筛查食用问题奶粉的婴幼儿,在患肾结石的病例中,发现有婴幼儿曾长期食用“多美滋”婴儿配方奶粉。

昨天,记者找到了其中一例,该患儿出生于2008年2月13日,同年9月25日被温州仙岩医院B超诊断为“左肾结石”。据患儿母亲晏女士介绍,该患儿出生后一直喝多美滋,直到最近2个月才换成太子乐。今年1月,一自称受多美滋委托的男子给晏女士送来2000元。

晏女士原为江西人,后嫁到温州仙岩,目前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鞋企上班。昨天晚上,她在温州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去年9月25日,她女儿刚满8个月,经仙岩医院B超筛查发现,女儿有直径3mm的“左肾结石”。9月30日,经温州附一医筛查点再次检查,结果同为“左肾小结石”。随后,孩子被送到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医生表示:由于婴儿结石较小,不必住院,只要多喝水配合药物治疗,并在三个月后做复查。今年1月3日,经复查,晏女士小女儿的左肾结石直径增大到4mm。

“我女儿出生后一直在喝多美滋,除了晚上吃母乳外,最近2个多月才换成了太子乐。”晏女士有些困惑,“我以为孩子是喝了假冒的才得病的,因为邻居有几个孩子也喝多美滋却没患结石,报纸电视公布的问题奶粉名单中也没有多美滋。”

去年12月,晏女士向多美滋客服反映了女儿患肾结石的情况,经核实批号等信息,确定自己的女儿喝的是正宗的“多美滋”。“我买的多美滋,第一阶段的奶粉大约180元,第二阶段大约160元。”晏女士说,今年1月,一个自称是受多美滋公司委托的陌生男士找到她,送来2000元,双方还签了一个协议。内容包括致歉、品质保证,还有承诺万一孩子患病可以报销等。

关于2000元的对话

晏女士:去年多美滋公司委托我们镇上的人给了我2000元。

记者:当时给你送钱的人你认识吗?

晏女士:我们家人都不认识的。他给我打过电话,问我1月1日到15日之间会不会在家,说有一些赔偿金给我。我当时也问他是哪里人,他说自己是镇上的人,是多美滋公司委托他的。

记者:除了2000元,还有其他什么东西给你吗?

晏女士:他还跟我签了份协议,当时他要看户口本、身份证,把我的名字给记下来,叫我签字,还让我按了手印,然后一张纸留给我,一张纸他拿走了。

多美滋被曝致48名婴幼儿肾结石

多美滋官方发表声明称产品是安全的

据境外媒体报道,不少婴幼儿家长去年9月起陆续发现,浙江、贵州、四川等地区婴儿喝下法国达能集团旗下品牌多美滋(Dumex)奶粉后,已至少有48名婴幼儿出现钙化性病灶,其中有人已患肾结石。报道称,多美滋奶粉在中国有金盾装与普通装之分,前者原装进口,后者奶源来自中国。

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6日就此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并于昨日再度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向所有的消费者保证在中国大陆生产销售的多美滋产品都是安全的。

公司表示,“早在三聚氰胺事件开始时,官方认证的实验室就抽样检验了(包括企业自行送检)多美滋自2007年4月以来共计2651批次的产品及保留样品,被确认不含三聚氰胺。此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驻厂监督人员持续对多美滋的生产进行每日监督。多美滋的产品在中国接受过反复的检查,都被证明未受三聚氰胺污染。”

至于多美滋的奶源问题,公司表示所有产品均采用全球指定供应商的奶源,为100%来源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牧场的进口奶源。

多美滋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蒲家彬强调,多美滋普通装奶粉的奶源来自中国的传言“纯属胡说八道”,“我们无论是高端产品还是中端产品都100%原装进口。”据《每日经济新闻》

>>>事件进展

目前浙江已发现喝多美滋奶粉的结石宝宝15名,其中10名为杭州宝宝。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湖州长兴的一位结石宝宝的妈妈王女士。

王女士称,孩子出生后一直吃多美滋金盾。去年9月初查出了双肾结石,最大的0.3mm数枚。面对这样的情况,医生只能初步建议多喝水。但王女士说,孩子直到现在都没有好转,检查出来尿酸一直偏高。据《今日早报》

杭州媒体:浙江目前已发现15例

针对部分境外媒体近日称全球知名品牌“多美滋”奶粉导致中国48名婴儿出现肾结石症状的报道,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1日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此事。

据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开始对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多美滋”奶粉的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行调查。

多美滋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蒲家彬表示,目前还没有医学报告或其他证据证明48名患儿的致病原因与“多美滋”产品有关。目前,公司已将相关产品提交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检测。(新华)

上海质监部门介入调查

全国53位患儿家属拟联合维权

尽管多美滋方面对于其产品造成服用婴儿肾结石的消息给予了坚决的否认,但抵挡不住患儿家长的联合维权。

“我联系到的和我相同遭遇的家庭已经多达53家了。”2月11日,贵州凯里市的蒋亚林女士告诉记者。此前,蒋亚林1岁零8个月大的女儿唐鑫宜琳被检查出双肾结石,而她一直喝的便是多美滋奶粉。

蒋亚林曾致电多美滋公司,但得到的答复是产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蒋亚林在QQ或者论坛里发帖,希望找到一些家长探讨究竟问题是出在产品上还是喂养方式上。结果,蒋亚林发现了一批与自己存在同样问题的家长,遍及四川、广东、浙江、江苏、辽宁及新疆等约20个省、市、自治区,他们的孩子同样是在服用多美滋之后被检查除患有不同程度的肾结石或积水,目前,这个最新的人数已经达到53名。据《21世纪经济报道》

温州市超市昨连夜下架

昨晚,在得知多美滋奶粉事件相关报道后,世纪联华南国店、好又多东海店紧急行动,本着对顾客负责的原则,撤下了货架上所有多美滋系列奶粉,总共十几种产品。

“多美滋0-1岁奶粉每罐价格在210元左右,属于高档奶粉。以销量来说,美赞臣、雅培、惠氏这三大品牌销量最好,多美滋则排名第四,占奶粉销售总量的9%左右。”世纪联华南国店食品处处长王玉华表示,其奶粉区一年营业额可达到数百万元,多美滋可以做到几十万元。多美滋奶粉分为金盾装与普通装,很多温州市民选择购买金盾装。

昨晚,多美滋奶粉撤架时,正在奶粉区购买奶粉的顾客非常敏感,纷纷询问是否出现问题。

记者昨天还联系了多美滋奶粉温州地区经理任奇,他表示完全不知道此事。(来源:温州商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5部委联发通知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特仑苏OMP"牛奶引出诉讼 山西一律师起诉蒙牛
卫生部:居民医疗花费涨幅回升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食品安全事件屡屡考验国家检验 末端监管陷被动
卫生部公布2008年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情况(全文)
三鹿等720家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山东药监局称部分假糖脂宁胶囊产自泰安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