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解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传递的政策信号 -纳税百强:东部领军区域发展不和谐 粤私企落后内蒙云南/排行榜 -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推进农村改革决定 城乡建设用地或同地同价 -于幼军被撤销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 留党察看2年/简历 -大熊猫基因组序列图谱成功绘制 和狗原是近亲 60%与人相似  -中国海军新式舰艇启航访俄将进行联合军演 航空发展重点/组图 -黑龙江发现储量3.19亿吨大型煤田 中国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启动 -IMF: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韩国恐成"亚洲版冰岛" 专题
河南: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县级以上政府考核范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郑州10月12日电(记者李丽静)河南省政府规定:今后,县级以上政府要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考核范围。

河南省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意见》,规定,县级以上政府要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考核范围。凡是发现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的,有关部门或企业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信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告知消费者停止食用。

河南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和财政部门要把食品安全列入公共财政开支的重要内容,加大安全监管经费投入,改善执法装备,保障检验监测、监督抽检等工作的正常开展。卫生、工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管等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制,切实按照职责依法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河南还规定: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不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或监管缺失、滥用职权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直接责任人、主管人员和主要负责人的行政责任直至刑事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在监管执法中发现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不属于本部门职责的,要立即书面通知并移交有权处理的部门处理,有权处理的部门应当立即处理,不得推诿。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一批“绿色标签”大白兔奶糖下周重返国内市场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 均符合三聚氰胺限值规定
新《蜂王浆》国家标准:不得人为添加任何成分
中国糖尿病发展趋势堪忧 人数已跃居世界第二位
新生产液态奶均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批次表)
新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均符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批次表)
奶业三巨头将首次共同致歉 现场品奶承诺喝放心奶
新闻背景: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