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IMF总裁警告: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1日在华盛顿警告说,国际金融体系正颠簸于“全面崩溃的边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他指出,对银行坏账的担心加剧了危机。他同时表示,富裕国家目前为止未能成功恢复市场信心。

斯特劳斯—卡恩此前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布什、七大工业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以及世界银行负责人举行了会谈。

他周六(10月11日)在美国首都发表讲话说:“对欧美多个最大金融机构偿付能力日益严重的担忧已经把全球金融体系推向了全面崩溃的边缘”。

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晤七国集团财长后发表讲话说,严重的全球金融危机需要有全球性的协调行动来对应,并表示美国将带头采取措施。

星期五,七大工业国集团(G7)财政部长在华盛顿举行峰会后宣布了一项五点计划,承诺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五点行动计划承诺要保护那些对金融安全至关重要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使它们免于倒闭,并确保它们能够从公共和私营领域筹集资本。计划还承诺为信贷和货币市场解冻,并确保各成员国的储蓄保险和担保计划行之有效。

但是七国集团的声明并没有包括任何具体的步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布什:美国有能力并将解决金融危机 但尚需时日
七国集团财长白宫会晤 宣布对付金融危机五点计划
央行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央行发言人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金融海啸仍在影响全球股市 A股二次探底在所难免
专家热议经济危机 称金融手段未必救市良方
华尔街金融风暴冲击电信业 9月内考验严酷
金融海啸下的全球众生相: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绝缘体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两市大幅低开沪开盘直破2000点 煤炭金融领跌
美澄清:未请求中国购买美证券 金融救援将实施 拟推银行国有化
王岐山谈经济金融形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美副财长:未来几周将把金融救援计划付诸实施 
为纾缓金融危机 巴西政府准备提高农业信贷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