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黑龙江发现储量达3.19亿吨大型煤田 中国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启动 -各地十大争议“规定”凸显行政盲点 贪官丑剧“惊人创意”盘点 -IMF: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韩国恐成"亚洲版冰岛" 专题 -内地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直接堕入寒冬 -全球股市1周蒸发6万亿$ 20国集团全力应对危机 中国吁各国协力 -震后北川恢复双休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金银焕遇车祸身亡/简历 -新生产婴幼儿配方奶/液态奶均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批次表)  -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 有哪些不良反应 9成已用 -6城市公众对环保满意率超90% 广西河池砷污染致450人尿砷超标 -商务部表示理解部分国家对中国乳制品限制措施 奶站100%监管
中国糖尿病发展趋势堪忧 人数已跃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姜煜)由美国糖尿病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亚太区培训会议十一日在此间举行。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杨文英教授在会议上对中国糖尿病的发展趋势表示了担忧。

据杨教授透露,最近进行的一项耗资千万的调查发现,因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城镇人口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增长,而中国男性人口中,三十至六十岁年龄段者该病的发病率增长更快。中国人中“糖调节受损”者也是这个年龄段居多,而该现象是介于正常和糖尿病之间的一种征兆。杨教授据此表示:“如不进行干预,十年后中国糖尿病发病情况堪忧”。

专家指出,中国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人民收入及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却随之上升。目前中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和十几年前香港、台湾,及新加坡等地接近。

而另一份相关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居世界第二位,预计二○二五年时更将达五千九百三十万人。二○○六年,糖尿病位居中国住院患者病因第十位、城市居民死亡原因第六位。

当天的培训会上,美国糖尿病学会主席约翰·布尤斯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说,当前“虽然糖尿病的前期和自然发展、即病程还不明确,但预后似乎非常好。”

本次由欧洲最大制药企业赛诺菲—安万特全力支持、美国糖尿病学会授权的培训项目,旨在培养更多的糖尿病管理专家,使之更深入地理解这一疾病。拥有悠久胰岛素制造历史的这家企业今天还透露,一种名为“来得时”的新型胰岛素注射笔,本月会在中国上市。(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糖尿病治疗获得新突破 活鼠细胞转换制出胰岛素
全国糖尿病防治工程被指是骗局 项目未经审批
中国每天增糖尿病患者三千 大部分病情控制不佳
招生体检文件PK受教育权:糖尿病人不能上大学?
全国九大城市调查:3/4的糖尿病人不知自己患病
中国糖尿病患者超2000万 成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糖尿病猛袭“小胖墩” 爱吃洋快餐少运动是主因
中国研究人员开发出口服有效的治疗糖尿病小分子
三类人群30岁就要做检测 六点提示预防糖尿病
我国创立“成人胰岛细胞移植法” 有效治糖尿病
专家称中国糖尿病病发症状呈现极强的地域差异
研究称妇女每日喝适量咖啡患糖尿病几率降22%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