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推进农村改革决定 城乡建设用地或同地同价 -于幼军被撤销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 留党察看2年/简历 -大熊猫基因组序列图谱成功绘制 和狗原是近亲 60%与人相似  -中国海军新式舰艇启航访俄将进行联合军演 航空发展重点/组图 -黑龙江发现储量3.19亿吨大型煤田 中国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启动 -IMF: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韩国恐成"亚洲版冰岛" 专题 -内地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直接堕入寒冬 -全球股市1周蒸发6万亿$ 20国集团全力应对危机 中国吁各国协力 -震后北川恢复双休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金银焕遇车祸身亡/简历
私企纳税排行榜上榜数:广东落后内蒙 云南(总排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度中国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

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
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十六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
07年中国独立企业属地纳税500强排行
07年度中国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
07年度中国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排行榜
07年中国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
07年度中国企业所得税纳税百强排行榜
四十行业纳税百强排行榜


中国纳税百强榜显露粤企长短

    2007纳税百强 排行榜看点 

    ●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中最多的是房地产企业。

    ●四十行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中,烟草制品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银行业位居纳税额合计前三名,均超过1000亿元。

    ●证券业2006年仅有1户企业登上纳税五百强排 行榜,纳税额40023万元,2007年猛增至18户,纳税额合计175.64亿元,户均97576万元。

    ●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独立企业属地纳税五百强排行榜中有304户,纳税额占75.58%。

    ●在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排行榜中,外资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上榜51户,是惟一占有优势的榜单。 

    本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2007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昨在北京发布(详见昨日本版头条)。从上榜企业数量看,广东在三个榜单中居首,体现广东经济和企业的实力与潜力,但同时,广东企业在八个榜单中的排名也显露出广东经济与企业的“短处”。

    广东继续领先外企纳税榜

    2007年度中国独立企业属地纳税五百强排行榜(总排名)显示,广东上榜企业数量多达60家居首位,其次是北京、上海。

    从广东上榜企业看,资源性、垄断性行业占据统治地位,涉及行业包括制造业,电力的生产和供应业以及金融业。这表明,广东产业结构仍以第二产业为主,受经济、结构和税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这种税源结构在一定时期内仍将存在,并牵动着未来广东经济发展的路径。

    另外,广东继续在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榜中保持优势。广东外企发展态势较为稳定,2007年度上榜企业数量保持平稳,共19户。北京、上海则上榜13户和9户。

    此在独立企业四十行业纳税百强榜中,广东上榜企业数量共计416户,居首位;江苏397户、北京377户,上海363户。

    从这四十个行业纳税百强榜看,食品制造业、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广东企业数量优势十分明显。

    在其他行业,粤企也极具竞争力,甚至纳税额位居行业首位,如: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的中移动广东公司;房地产行业的富力广州;电气机械及器材行业的珠海格力;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的广州宝洁等。

    集团排行榜粤企居“老四”

    总部经济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尤其是税收方面的贡献已日益显现。此次国家税务总局首次正式推出的20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已可窥一斑。

    从榜单中,我们可看到,广东经济和企业虽然实力雄厚,但其发展后劲和发展空间仍需积极培育和开拓。20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显示,广东上榜企业38户,居全国“老四”。北京、山东、江苏占据前三,上榜企业数量分别达到110户、51户、40户。

    私企上榜数广东减少一半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在2007年度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上,广东上榜企业仅3户,这一数量较2006年度减少了一半。广东上榜的3户企业分别是:深圳市中汽南华汽车有限公司,纳税13021万元排第33位;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纳税10654万元排第48位;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纳税7194万元排第100位。

    榜单显示,在上榜企业数量上,江苏拿到了冠军(14户),其后是上海(11户)、山西(10户)、山东(8户)、浙江、河北(各7户),而广东则排在内蒙、云南、安徽等省(各4户)之后。

    改革开放后,广东个体私营经济迅猛发展。30年后,这些企业的生存环境如何?发展中是否遇到问题?这些均值得社会各界关注。(严丽梅)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2007中国纳税排行榜出炉 国企仍为绝对纳税大户
深圳聘任制公务员年金制被指增加纳税人负担
转正网店不知如何纳税 税务部门称要等文件
专家:拿全民纳税钱救市对非股民很不公平
瞭望:谁来为耗费大量纳税人血汗钱的国奥队负责
税务总局:灾区可延期申报纳税
建设部:灾后先建半永久住房 北京:捐款凭证可在纳税所得中扣除
吉林高院院长称给纳税大户孩子中考加20分违宪
税务总局: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至2月19日
解读:未休年假3倍领薪应并入当月工资纳税
国税局:明年起纳税人31项办税业务将被取消或合并
炒股近期不会纳税 税法专家:炒股赔钱应允退税
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表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