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生产婴幼儿配方奶/液态奶均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批次表)  -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 有哪些不良反应 9成已用 -6城市公众对环保满意率超90% 广西河池砷污染致450人尿砷超标 -商务部表示理解部分国家对中国乳制品限制措施 奶站100%监管 -西藏拉萨当雄、改则凌晨4级地震 自贡地震8国宝级恐龙化石受损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大幅减少14.24% 国际油价跌破80美元  -解读收费公路权益转让:收费累计禁超25年 民航冬春增17条航线 -全国成人高考今开始 302万考生角逐210万个名额 首次网上阅卷 -北京民用供暖今不涨价 非民用提价政策 广州查获万吨粮食走私案 -“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提出上诉 与二审辩护律师签订委托书
奶业三巨头将首次共同致歉 现场品奶承诺喝放心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牛奶业三巨头做客《对话》  [图片来源:央视国际]

主持人现场请三位老总品尝牛奶  [图片来源:央视国际]

三位老总现场品尝牛奶  [图片来源:央视国际]

新华网消息:本网记者从央视国际网站“今日看点”栏目获悉,今晚10时,中央电视台二套《对话》节目将播出《牛奶的诚信》——奶业三巨头汇聚《对话》栏目,网站已经发布预告消息。

三鹿奶粉事件使整个奶制品行业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困境,如何使国内奶品行业迅速走出危机,在广大消费者中重新树立信任成为当务之急。确实对于我们每个消费者而言,似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关注我们每天喝的牛奶,在乳业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镇痛之后,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今天的牛奶可不可以放心地喝。

记者发现,该栏目在开栏的话中介绍说,本期节目将以牛奶的生产销售流程为推进线索,以几家国内知名的企业老总讲述自己企业现在(以后)在各个环节采取的具体措施为重点,让广大观众和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奶业产品的切实可信,从而使我国的奶制品行业走向健康发展之路。

而据《东方早报》此间报道称,这是在三鹿问题奶粉事件曝光一个月之后,蒙牛、伊利、光明三家乳品巨头负责人首次共同在公众场合向消费者致歉。 三位负责人还首度对问题奶粉事件发生的原因、处理措施等一一向公众作出解释。

新闻链接:

东方早报:因为在国内率先对问题奶粉“三鹿”进行了点名报道,东方早报记者受邀为该节目的媒体观察员,参与了该节目的录制。

企业损失不止两亿

在现场,相关乳品企业负责人表示,问题奶粉事件对中国乳品行业来说,无异于一场8级大地震。问题奶粉事件把目前中国乳品企业中存在的质量监管、行业诚信等问题完全曝光。消费者对乳品企业的信心动摇,乳品企业自身的诚信体系也受到了公众的拷问。

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认为,不管问题出在哪个环节,乳品企业都应该负有根本的责任,要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与错误。

这次问题奶粉事件对中国的乳品行业打击相当沉重,有人为上述三家企业的损失的初步统计为两个多亿。几位企业的负责人坦然承认,损失可能远远不止这个数。

蒙牛高管现场落泪

问题发生后,相关的乳品行业采取了加强检测等诸多应急措施紧急应对。面对如此巨大的打击,中国的乳品行业能否获得新生?蒙牛集团营销总裁赵远花在节目中说,乳品企业这次应该以从零开始的决心去重新建构和打造企业的质量安全和市场信心。面对自己多年服务的蒙牛在此次事件中所遭受重创,赵远花当场落泪。

对于现在的措施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伊利集团副总裁靳彪介绍说,现在所有的产品都是持证上架。记者提问说,此次的问题是不是与免检制度有一定的关系,以前是不是没有证就上架了?.

对此靳彪解释说,以前也是有证的,只不过这证是给工商等部门看的,这次的证是要给消费者看的,消费者看到这些合格证以后才会放心。

在节目现场,面对节目主持人的尖锐提问,以及现场观众和作为媒体观察员的早报记者步步追问,三位乳品企业的负责人都认真地作了回答。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就乳及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陕西结石婴儿死亡续:奶粉三聚氰胺超标1748倍
9月14日后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汇总表(第8批)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全文
《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国家标准(全文)
两部委发布乳制品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国家标准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9月14日后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汇总表(第七批公布)
质检总局:第七次抽检76个品牌液态奶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三元奶粉近日被质检总局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巧克力又两款检出三聚氰胺 广州超市下架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