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要点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北京仍尾号限行 地铁票价不排除调整 生二胎不能解决老龄化问题
首页>>股市
94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 十大流通股东现QFII身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监会最新批准常青藤资产管理公司的QFII资格,这是今年首家获得QFII资格的机构。截至目前共有94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而已披露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的振荡市中,QFII增仓仍然比较积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QFII持有8.67亿A股,持股市值(按上周收盘价估算)达28.27亿元人民币。

分析显示,高含权个股、绩优个股成为QFII的潜伏目标。例如,美林国际潜伏进入2009年度业绩暴增4倍的士兰微,世茂股份则受到3家QFII“青睐”。

现身50公司流通股东

截至上周,已经有38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年报,同时,有82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9年年报业绩预告。而广州安惠通投资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年报的389家上市公司中,有5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四季度QFII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有31家,包括中核科技(000777)等市场热点板块公司;增仓的有8家,包括青松建化、三安光电、凌钢股份、华天酒店、盐湖集团和士兰微等;而QFII也对一些上市公司进行了减仓,分别是科达机电、ST华龙、世茂股份和宁波银行。

在增仓的QFII中,富通银行是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上较为活跃的QFII,其间对青松建化、三安光电和凌钢股份各增持了379.32万股、154.28万股和62.60万股。

数据显示,QFII非常青睐低碳、消费、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器、电子和食品饮料等板块上市公司。

四季度QFII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31家公司中,以上板块公司占了多数。

青睐低碳消费等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QFII持股很少扎堆。

数据显示,在有QFII驻扎的股票中,世茂股份、大龙地产和燕京啤酒等几只股票同时被两只以上QFII持有,剩下的股票多是只有1家QFII持股。

提前伏击高含权个股

QFII现身的公司中,有多家公司在年报中推出了高转送预案。其中,大龙地产推出10转10的转送预案,国电南瑞则是10送10派红利1.5元,中孚实业10送3转5派红利0.6元,凯迪电力10转6预案,獐子岛10转10派红利5元,中国卫星10转10派红利0.5元,三安光电10转10,卧龙电气和科达机电均为10转3派红利1元。(李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期指开户平稳推进 期货公司争抢基金QFII客户
监管层有序扩大QFII入市 机构投资者格局再度刷新
QFII投资上限上调 给A股带来千亿资金 前8月QFII逾138亿$入境
前8月QFII逾138亿美元入境
外管局关于QFII和QDII管理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全文)
基金“尝鲜”创业板 QFII身影闪烁华夏基金缺席
社保、QFII"先发制人"功不可没 奠定A股上攻基础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