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首页>>股市
揭密温州人“炒股团”:更喜欢投机 偏好消息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是不炒只是更喜欢投机

在人们的印象中,温州人对股市、期货等金融产品以及其衍生品从来比较冷淡,因为温州企业一半是从家庭工厂开始做起来的,一直做的是实业,这就形成了温州人的投资文化:对于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不感兴趣。与投机性比较强的股市相比,他们更喜欢炒煤炒矿炒棉炒房地产。

而这种投资生态被2007年的大牛市所改变,尝到甜头的温州人疯狂奔向股市。温州人在投资上一向胆子很大,投入也非常高,他们越来越不排斥“投机性”很强的股市。现在,从公务员、企业家到住家太太,越来越多的温州人对股市发生了兴趣。

在温州,不乏有拿一两千万出来炒股的公务员。他们中的很多人靠炒煤炒矿炒房赚了钱,在股市向上走的时候,炒房挣的钱就被拿出来炒股票。今年7月,温州某政府部门一位处长,曾把家族集资的500万买入华峰氨纶,收益颇丰。因为他的消息比较灵通,他身边的朋友绝大多数都跟着他炒股。

浙江证监局今年3月公布的辖区证券营业部通讯录中,温州的证券营业部多达14家。包括财通证券、中信金通、浙商证券、方正证券、上海证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广发证券、西南证券等大小券商都陆续在温州开出证券营业部,而中信金通等券商还在乐清等地开出证券服务部等网点。

财通证券机构运营部副总吴林惠说,虽然财通证券目前在温州只有一个证券营业部,但温州的交易量上升非常明显,行情一好,大量的资金涌入股市。不过,这些资金来也快,走得也快,投机性非常之强。

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多次在温州开策略报告会,每次都有数百人捧场,而且资金上千万上亿的客户大有人在。虽然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但在钱向劲的印象中,从2007年以来,中信金通在温州的两个营业网点交易量急剧放大,相比其他地区的交易量,温州的上升加速度更高。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温州人炒股也喜欢抱团,他们偏好消息股,只要有证券公司推荐了一个股票,或者有一个风声传来,基本上一个群体都会跟风去买,场面极其壮观。其抱团的规模也异常庞大,动不动可能就是上亿的资金。正如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曾说,温州民间资本在6000亿以上,在实业越来越难做的情况,这些民间资本需要寻求出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温州资本的灵活性十足。

来源: 青年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北大教授徐滇庆道歉:深圳房价确实在降 温州人不炒房改炒开发商
炒高民间借贷利率 温州人不炒房子改炒开发商
温州人重新青睐储蓄存款
大学生创业请向温州人取经
温州人事局:温州市公务员考试基本情况问答
17万温州人每年在武汉淘金200亿元
炒煤炒房投资有诀窍 温州人注定要赚 市民家庭现有资产情况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未来十大替代能源排行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