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首页>>企业动态
国美股权激励近7.3亿港元 七高管“狂赚”千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美昨晚公布股权激励方案细节,陈晓、王俊洲等7位高管获得千万股以上奖励,他们身家暴增千万。

按国美电器公告中的最低行权价计算,本次国美股权激励方案的总金额近7.3亿港元,创下中国家电业股权激励金额之最。

公告显示,方案涉及总计3.83亿股股份,按照公告中最低行权价每股1.9港元来计算,该方案总金额近7.3亿港元,激励惠及高管层总共105人。

其中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与另外10位公司董事及附属公司董事共获授购股权为1.255亿股,陈晓、王俊洲、魏秋立、李俊涛、孙一丁、牟贵先以及伍健华7位高管获得千万股以上奖励。

据悉,国美此轮股权激励购股权有效期为2009年7月7日起的十年,最早的行权日期在2010年,行权价格是1.9港元。

这意味着,只要未来股价高于1.9港元,行权后百位高管将直接获利,如果股价低于1.9港元,众高管也可以暂时放弃行权。

按照1.9港元计算,陈晓获2200万购股权,即使按最低行权价也可以获利超过4000万港元,获得千万股以上的7位高管均可获得千万财富。

国美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上午表示,这个方案的推出旨在通过这一激励机制,让管理层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得到根本性的统一,以实现公司稳定健康和长远的发展。

国美电器公布的股权激励方案概况

姓名 股权(股) 职位及简介

陈晓 22000000 国美董事局主席兼公司总裁,原上海永乐家电创始人

王俊洲 20000000 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同时担任由国美控股的山东家电第一品牌三联商社新任董事长

魏秋立 18000000 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担任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等要职

李俊涛 18000000 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担任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位孙一丁 13000000 国美集团副总裁,曾操刀国美对大中、永乐的收购工作牟贵先 13000000 国美集团副总裁,曾任国美华北大区总经理

伍健华 10000000 国美董事会现任执行董事

专家观点

旨在努力淡化家族企业色彩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国美经过将近一年的困难期,在融资案成功后推出股权激励并不意外。

从金额上看,国美这次的做法也非常豪爽,股权激励的单次金额也创下家电业之最,此前国美从未通过股权激励奖励高管层。另外一方面,这次奖励名单也没有“黄氏成员”,从国美引入贝恩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后的种种动作来看,都是在努力淡化家族企业色彩。

新闻背景

今年6月22日,国美电器宣布在贝恩资本协助下融资32亿港元。

该融资案公布当天,国美总裁陈晓就曾表示,国美电器已度过最艰难的时期,希望通过这一计划让管理层更努力地为公司做贡献。(记者徐妍)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国美电器连遭机构减持 T.Rowe三天套现5.53亿港元
国美两年内淘汰亏损门店 近期实施期权激励措施
国美增发引入贝恩投资 黄光裕股权稀释多少未可知
国美酝酿股权激励 将拿出总股本5%覆盖所有高管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新增发 国美下周有望复牌
贝恩32亿港元注资国美 “去黄化”进程中止
国美宣布32亿港元集资计划 复牌首日收涨68.75%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