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中国发射印尼通信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状态正常 可实施变轨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首页>>银行
传闻已完全停止放贷 浦发银行辟谣:没有的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部分银行停止放贷”的消息引发市场各种猜疑

八月信贷数据是最近市场关注的焦点,而银行的放贷力度受监管要求提高而备受考验。

昨日有报道称浦发银行已完全停止放贷,尽管浦发银行已公开辟谣,但市场整体放出的信号显示银行放贷资金依然比较紧张。

澄清:各银行放贷仍继续进行

昨日有媒体报道,在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等指标的硬约束下,股份制银行已开始对信贷投放进行严格控制,报道更指出包括浦发银行在内的部分股份制银行在8月份已停止了放贷。

对此,浦发银行新闻发言人昨日向本报表示,该行目前不仅存量贷款继续正常发放,而且对于合规的新贷款申请也按照银行内部的信贷审批流程进行审核和发放,并没有停止。

记者采访的其他多家银行也都表示,放贷都在继续进行,无一家银行完全停止放贷。

资深银行从业人士介绍,“停止放贷”的说法在每年三、四季度都会出现,因为随着上半年的任务完成,总行或者区域总部会将贷款指标放给最需要贷款的分支机构,但这并不能理解为停止放贷,因为已签署放贷合同的还要继续放贷,重点企业的申请贷款和正常用款也仍然要保证。

信号:资本金压力令放贷受限

不过,浦发银行也坦承存在资本金压力,致使贷款受限,但银行会进行风险资产的监控,对于信贷投放已经力度很大或者已经完成全年贷款目标的行业会有适当的限制,对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产业前景良好、资质良好的客户则会继续进行贷款支持。

此前有消息称,监管层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从8%提高至12%,而银行间交叉持有的次级债作为附属资本也将进行一定比例的扣减甚至是全部扣除。这两条要求无疑是束缚银行放贷的两道刚性“绳索”。

而从各上市银行的中报来看,在今年上半年,银行业多以净利负增长换取高拨备率,这与此前在不景气的时候,通过平滑拨备覆盖率水平释放业绩、保住盈利正增长的操作相反,显示出银行对风险的控制力度普遍加强。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7月新增贷款1650.34亿 四大银行重新成放贷主力
央行7天内4次表态: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传放贷规模收紧
放贷规模收紧传言四起 吴晓灵:规模多大要有说法
适度把握放贷步伐 银行信贷目标非死任务
政策生变化 银行次级债融资或受限 放贷不受影响
央行报告提醒银行防止盲目放贷
央行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再提特别提款权 防盲目放贷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6家银行违规放贷300亿 215亿违规贷款流入房地产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