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银行
适度把握放贷步伐 银行信贷目标非死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银行业人士认为下半年信贷投放以结构性调整为主

总体来看,上半年国有大银行唱主角、集中流向中长期贷款的资金大流,可能会发生转向。

信贷投放步伐可能放缓被认为是导致A股大挫的主要原因。不过,银行业人士认为,由于央行暂未立下信贷规模限制“军令状”,各银行自定的信贷目标也并非“死任务”,更有可能是根据经济形势和自身经营情况,适度把握放贷步伐。总体来看,上半年国有大银行唱主角、集中流向中长期贷款的资金大流,可能会发生转向。

股份制银行还会加紧放贷

今年上半年,我国金融机构人民币新增贷款7.37万亿元,比去年全年新增贷款多增2.5万亿元。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信贷规模将大幅缩减,并预计7月份新增贷款不超过5000亿元。

不过,相对大银行普遍超过预期目标,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连上半年放贷任务都没有完成。因此,下半年大银行主要是信贷资产结构性调整;而股份制银行还会铆足劲把落下的任务补上。

贸易融资将成新增长点

央行日前分析下半年信贷增长趋势时表示,前期建设项目贷款未用出去,新建项目开工节奏减缓,以及资本充足率下降,对下半年中长期贷款增长影响最大。多家银行为了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下半年将把经营重点转向贸易融资,预计中小企业、外向型企业都会成为重点争取对象。但由于贸易融资强调真实交易背景,信贷资金被挪用流入股市楼市的机会也将大大降低。(孔华)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盛宴成"剩宴" 银行信贷下半年恐负增长
专家析银行信贷激增八大原因 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1月各银行信贷投放凶猛 新增规模料超去年12月
利率风险凸显 银行信贷类产品"提前终止潮"涌现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硬管控
央行进一步放松三项贷款控制 部分银行信贷额度告急
利好后面还有利好 专家预计可能取消银行信贷额度
央行调增地方银行信贷规模10%救急中小企业 险企可投资不动产
央行调增地方性商业银行信贷规模 10%救急中小企业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