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股市
公募私募大腕论后“复苏”行情的投资逻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嘉宾:

HAMON(亨茂)投资集团董事、大中华区投资总监 吴娜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 投资总监项廷锋

博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 徐大成

智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 伍军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指数自3500点左右的高峰跌落后会向何处去?在公募和私募大腕眼里,本轮市场行情的运行逻辑事什么?他们会采取何种策略来应对未来的市场?投资机会在哪里?日前在“2009夏季好买基金经理峰会”上,公募私募大腕为此展开讨论。本周基金圆桌辑录他们的思想火花。

→ 经济复苏是确定的 

基金周刊:请谈一下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和机会。 

项廷锋:根据目前得到的数据,我们判断,美国经济的复苏是超预期的。

美国经济从2007年起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巨大冲击,美国的库存降到了非常低的低点。相比历史的均值低了15%,目前来看,美国的产能只要回复到均值水平就能把美国的经济迅速的拉起来。美国现在所采用的是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虽然CPI很低,但是其债券的利率已经达到3.1%,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表现。

但是,我们也注意到美国的负债也在急速上升。美国的经济主要靠消费拉动,而消费现在复苏的并不是太快。从目前的情况看,美国以后的复苏情况会比较缓慢。因为接下来,各个经济驱动力拉动经济的能力会开始变弱。

中国经济方面,去年年底,我们就判断中国的经济会率先复苏,为什么呢。因为中国具有非常明显的政治优势和经济优势。中国的三大产业,第一和第三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相对稳定。而第二产业占到了中国GDP的50%,所以关键还是看第二产业。目前看,中国的经济数据指标都已基本恢复到了历史均值水平。而且,4万亿的投资对于中国市场的影响并不是短期的,由于其惯性,4万亿的投资影响是中长期的。经济复苏是肯定的,但是能抬升到多高,还要再观察。

政策方面,我们预期政策导向不会改变,但“微调”已经展开,主要分2方面:一是房地产,一个是股市的政策。现在中国的政策好比开车换挡,原来是开足马力的五档,将来可能逐步调整为可持续的三档。未来A股市场还是有机会的,我们认为目前的状况下,可以考虑“越跌越买”。

吴娜:我谈下全球的情况吧。目前全球基金业最红火的地区,就是亚太市场的基金,而亚太市场中最火活的都是大中华基金。10年前,这个地区内规模最大的亚太基金都是日本基金,现在所有大型公司旗下最大的亚洲新兴市场基金都是大中华基金。

目前亚太区域内大家最关注三个投资区域。第一个是大中华区。第二是亚洲基金,这包括韩国,中国台湾以及东南亚地区等传统市场。还有就是新兴亚洲基金。

新兴亚洲基金中包括了三个概念,其一是中国和印度;其二就是东南亚国家,他们的机会在于东南亚市场的发展受益于中国和印度需求的崛起;其三就是越南,它被称为“翻版中国”。它的经济状况和20年前的中国非常类似。今年全球出口都在同比下降,唯有一个国家出口没有下降,它就是越南。

具体到投资机会,我们关注那批享受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却被远远低估的公司来进行投资。其实,这里有很多中小型的公司植根中国,有很成功的团队,但就是因为市值低而被忽略。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私募巨头在华"热战"升级 业内称将提振中国经济
散户跑 私募闪 社保撤 基金成A股最后多头?
黑石在华设首只人民币私募基金 高盛等紧随其后
私募:2800点是调整驿站 恐慌性筹码还没有杀出来
单边跌市中私募套利赚钱秘诀
四大"鬼故事"奇袭股市 私募7·29大抄底1天获益10%
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
阳光私募基金掌舵人:9年间资金规模每年翻一番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