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出生望族 以行事稳健著称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间谍门"拉高进口成本 钢价连涨15周 -央企高管薪酬意见近期公布 与职工增幅协调 白酒消费税8月实施 -孟建柱再赴新疆"维稳" 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北京酒吧街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明显 中化欲购澳农化企业 -流动摊贩可否成个体户民众决定 拟规定上下班途中车祸不算工伤 -俄关闭市场致华商损失400亿元 我将投7亿美元在莫斯科建中国城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 鸡西矿难23人被困
首页>>股市
阳光私募基金掌舵人:9年间资金规模每年翻一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果从1987年在香港第一次买卖股票算起,李振宁至今已有22年的投资经历;如果从1991年投资A股算起,李振宁的投资经历也有18个年头。

作为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他既是今年业绩表现突出的4只阳光私募基金——深国投•睿信1~4期的掌舵人,并曾执掌过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同时,他又是一名具有改革情结的学者,是国内率先研究科尔内经济思想的人,参与、推动了A股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

他的双重身份一直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到好奇,他的“巴菲特+索罗斯”的投资哲学让不少人认为过于玄妙。熟悉他的人究竟如何看他?他自己又是如何自我评价?7月21日下午,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李振宁侃侃而谈,和盘托出一个真实的自己。

“马克思+凯恩斯”

1953年3月出生在南京一个干部家庭的李振宁,中学尚未毕业,就因“十年浩劫”,走进炼铁厂大门。当时,他被分到河北太行山一带的涉县,为天津市建设三线铁厂,是烧结分厂的一名钢铁工人。

像同时代很多人一样,恢复高考给了他们让人生发生重大转变的契机。1978 年,李振宁在所在铁厂考区的6000多名考生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录取。

3年后,他拒绝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邀请,考取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开始系统学习西方经济学。

这段时间,给了李振宁一个充分学习理论知识的机会,而这样的经历,恰好为他后来干上投资这一行做了很好的铺垫。正如他向记者所言:“要做一名优秀的投资人,不仅要对市场和上市公司有深刻理解,还要对宏观经济有大方向上的掌握,这其中理论功底必不可少。”

大学期间,除专业理论的学习外,李振宁还与同校法学院、社科院的几位同学成立了一个研究农村流通改革的小组,以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的名义做了很多调研。

与此同时,李振宁在学术方向的成就更为显著。在接触了匈牙利经济学家科尔内所著的《短缺经济学》、通读了科尔内7 本著作和大部分研究成果后,李振宁从中摘译出精华部分,发表在《经济工作者学习资料》刊物上。他对短缺经济对中国的影响作了很好的总结,创造了至今学界仍然在使用的“投资饥渴”、“消费饥渴”、“软预算约束”等学术术语,成为国内率先研究科尔内经济思想的人。

1984年,离开校园的李振宁选择进入国家体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对于这个选择,李振宁说:“我当时的理解是,中国的经济建设既需要懂马克思的人,又需要懂凯恩斯的人。”

来源: 投资者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阳光私募基金掌舵人:9年间资金规模每年翻一番
私募基金交锋:选股与择时谁能胜出?
核电将成中国经济增长重要投资方向 扩内需重要举措 首支核电私募基金成立
私募基金唱多A股:已处在牛市中 机会比华尔街大
私募基金"跑赢"公募? 详解基金业绩差异和风险特征
国际私募基金:一年后是抄底中国楼市的最佳时机
私募基金经理信心调查 面对15年最大震荡 坚持理念不容易
私募基金净值遭腰斩 生存压力逐渐凸显
最贵的午餐和迷茫的中国私募基金
图片新闻: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