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一天三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首页>>基金
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称,短期里快速上升存在着调整的一种要求,从估值从其他因素来看,包括新的IPO,各种因素实际上会有综合的结果,但政策的担忧方面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现经济已走过半年,政策实施以后经济也在发生变化,政策面上出现一些变化,后面市场担心政策方面会有比较大的调整。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学术界关于货币政策的争论此起彼伏,部分经济学家甚至建议,鉴于当前的通胀预期,中国应该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对于这种观点,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黄祥斌黄祥斌明确表示了反对,中国现在时处于通缩的这么一个现状之中,在通缩的状况下,你是不必要去紧缩货币政策的。

今天我们来关注股市,今天上证指数收在3321.56,涨55.13点,深成指报收13272.5点,涨201.94点,均以红盘报收,但是盘中都巨幅振荡,其中上证指数振幅上下120个点,高达3.7%,而昨天的放量暴跌更是让人担心,其中上海市场下跌171.94点,跌幅高达5%,成交量急剧放大,这让很多投资者担心,市场会不会迎来一轮深幅调整,让我们先来关注一下这两天的市场。

市场振荡:昨天大跌,今天宽幅振荡

2009年初,中国股市开始在震荡中反弹,利好消息不断传来,上证综指开始恢复性地上涨,到7月28日,沪深两市双双创反弹新高,沪指连续5日收阳线,收于3438.37点,成交额达到2468亿元,投资者信心大振,市场充满了乐观情绪。

然而,7月29日,中国建筑A股上市以及传言央行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利空消息突然使沪深两市双双暴跌,5日均线、10日均线纷纷被击穿,市场调整加速,最终沪指收盘3266.43点,跌幅达到了5%,两市成交超过4300亿元,创历史天量,全天超过300亿元资金巨量出逃,创下反弹行情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出量。两市77个行业中的73个行业遭受恐慌性抛售,逾七成的投资者产生亏损。而到了7月30日,个股开始全面反弹,沪指收盘3321.56点,涨55点。尽管今天股市以收阳告终,但是,这样的剧烈振荡,依然引起了市场各方的纷纷猜测。

记者:“今天我们看到市场调整的需求仍然非常强烈,那这样的宽幅震荡让投资者对下一步投资的信心已经开始产生了动摇,你认为这样波动的原因是什么?”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短期里快速上升存在着调整的一种要求,从估值从其他因素来看,包括新的IPO,各种因素实际上会有综合的结果,但我想政策的担忧方面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市场对政策方面的担忧增加,因为现在经济已经走过了半年,已经半年过去了,政策实施以后,经济也在发生变化,政策面上出现一些变化,后面市场担心政策方面会有比较大的调整。”

而在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黄祥斌看来,市场传言并不是导致股市暴跌的直接原因。

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黄祥斌:“我虽然觉得这个传言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跟昨天的下跌,我个人认为不是特别大的关联性,这个下跌更多的还是因为,还是要看作是一个市场本身有一个内在需要调整的这么一个需求,而导致的这么一个调整。”

来源: 央视国际

相关文章:
六成基金经理下调下半年A股投资回报预期
明星基金经理纵论后3000点股市
基金经理王亚伟: 从不依据内幕信息投资重组股
6月基金经理三天跑一个 去向调查:投私募奔"大户"
看不懂市场暂时隐退? 基金经理为何牛市"出逃"(图)
香港最牛基金经理4个月获利550% 赵丹阳"翻身"
基金界资深人士:基金经理苦楚多 不是人干的活
2800点是否该贪婪依旧 基金经理激辩三大投资迷局
2800点是否贪婪依旧?基金经理激辩三大投资迷局
基金经理转投私募现小高潮 公募成私募"黄埔军校"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