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保险
四大报:平安将赔付成立以来最大单笔赔款7.2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大报今日焦点

4新股“打包上市”预演创业板“批量挂牌”

市场久违了的多家企业打包上市现象又重现。今日,新世纪、光讯科技、博深工具和天润曲轴四只新股将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国内一知名券商高层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推测,四家企业一起打包上市,这可能是为创业板的推出做准备,“因为市场现在普遍认为创业板将以批量挂牌的方式,多家企业一起上市。”

尽管本轮IPO重启以来中小板新股发行密集,但像本次这样同一天安排四只上市的还是首次。不过,尽管罕见,但并不代表没有先例:2006年8月23日,远光软件、华峰氨纶、东华软件和瑞泰科技就是在这一天同时登陆中小板。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指出,因为中小板融资量与主板相比,相对来说要低一点,所以打包发行也是有特定的条件的。“融资安排与引资安排能够做到动态平衡,这有助于维护市场的稳定。”

四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中移动:回归A股条件愈来愈成熟

中移动(00941.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20日在业绩记者会上表示,现时回内地上市的条件愈来愈成熟,公司倾向以CDR方式回归A股上市,另外不想摊薄现有股东利益,希望以发行旧股方式上市。

王建宙表示,公司可以通过两个方法回内地上市,分别为发行A股及以中国预托证券方式(CDR)上市。但前者操作难度较大,公司倾向以CDR方式上市。不过CDR本身亦存在一定障碍,因外汇管制关系,CDR不能直接与基础股份进行转换,故已向有关部门建议,制订协助境外公司解决以上问题办法,以统一解决问题。

国资委:密切关注美CCI公司行贿案

就美国控制组件公司(CCI)向多家中国企业行贿案一事,国资委有关负责人20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密切关注该案的进展情况。虽然并没有要求相关国有企业进行自查,但涉案国企均已开展了调查工作,也有部分企业表示并未出现受贿问题。有媒体日前报道,经美国司法部调查,CCI公司行贿案已涉及到了9家中国企业,包括中国石油、华润电力控股、大唐电力、东方电气、中海油等。这些企业大部分为在海外投资颇多的中央企业。

在事件发生后,中海油、东方电气等企业都已出面否认接受过CCI公司的贿赂。而其他企业也表示正在调查中。

《上海证券报》

平安产险将赔付成立以来最大单笔赔款7.2亿元

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产险20日宣布,已与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赔付协议,将就后者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以及后续的系列余震中遭受的损失,在保单保障范围内赔付人民币7.2亿元总赔款。据悉,该赔案是截至目前汶川地震最大的保险赔案,也是中国平安成立21年来的最大单笔赔款。

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一贯采用严格谨慎的会计计提方法,公司已经在2008年财务报告中充分计提了未决准备金,并具有完备的再保保护,因此该赔案基本不会对平安产险和平安集团今年的经营结果产生影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平安上半年净利减半 下半年10%险资入市维持不变
解密平安保费超常增长:万能险吸金术暗藏风险
首张"保险系基金"牌照落地有望 平安将揽全牌照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获原则性通过 中国平安不受约束
平安近期无再融资计划 内部资源可完成收购深发展
深发展平安银行目前将独立经营
中国平安深发展今复牌 深发展涨停 平安涨2.28%
中国平安将入主深发展 持股不超30% 信用卡积分交易利润达90万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