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股市
中国平安深发展今复牌 深发展涨停 平安涨2.2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利好刺激,中国平安和深发展今日复牌后双双大幅高开,其中深发展涨停开盘,中国平安涨幅接近5%。两股之后高开低走,抛盘汹涌,深发展尾盘拉涨停。截至收盘,中国平安报46.13元,涨2.28%,深发展涨10%,报22元。

深发展A近期日K线图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在短期利好消息刺激下,不排除深发展连续涨停的可能性,而作为市场权重股的中国平安与深发展,如果股价大幅飙升,或带动股指的上扬。

中国平安将分两步完成对深发展的收购:其一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不少于3.70亿股但不超过5.85亿股的股份;其二是受让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持有的深发展全部股份。完成本次收购后,中国平安将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同时平安保证其拥有的深发展股份不超过深发展已发行股份的30%。

国内多只基金净值将受到正面影响。根据基金一季报统计,截至今年一季末,共有71只基金重仓持有深发展约8.15亿股,占该股流通股的37%,192只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9.17亿股,占该股流通股的23.35%。200多只基金将受影响,其中一些同时持有深发展与中国平安的基金受益明显。

中国平安:复牌后存重大机会 目标价54.13元

中国平安近期日K线图

近期公司股价催化剂包括:

(1)收购深发展相当于再造一个平安银行,如收购成功银行主业将取得重大突破,长期利好、短期取决于收购价格;如果收购深发展成功,则深发展股权贡献利润相当于目前平安银行利润,公司“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三支柱战略中的银行主业将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深发展股价20.0元对应09年P/B和P/E分别为3.06倍和13.20倍,估值并不便宜,已暗含一定并购溢价。因此,短期中国平安表现取决于收购价格,但长期对平安构成重大利好。

(2)中国平安AH负溢价处于高位,而中国人寿AH负溢价基本消失。考虑汇率后中国平安AH负溢价13.4%,而中国人寿近期AH负溢价缩小,目前仅1.6%;

(3)中国平安6月5日停牌以来,太保和国寿分别上涨12.0%和9.5%,存在一定补涨空间;

(4)目前估值比中国太保还便宜,但业务增长好于太保和国寿。从估值来看,目前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对应09年的隐含新业务倍数分别为17.9倍、18.7倍和30.7倍,我们认为新业务倍数25倍以内是合理的。

基于以上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复牌后存在重大机会,可以重点关注,维持54.13元目标价、维持“买入”。 (潘洪文)

平安深发展复牌或成冲关催化剂 休整后震荡上行

周一复牌的中国平安和深发展A一旦出现连续上涨走势,势必会通过其较大的权重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并有望带动其他权重板块集体走强,不排除股指顺势突破3000点的可能。

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适度控制仓位,耐心等待跌下来的机会。投资者近期需要重点关注的品种仍然是“二八现象”中的“二”,预计大盘蓝筹股、二线绩优股未来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而银行、一线地产、券商、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合理,如果短期出现调整,将会出现较好的买入机会,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至于题材股的调整,我们认为其仍未结束,投资者需继续观望。(长城证券张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平安将入主深发展 持股不超30% 信用卡积分交易利润达90万
深发展或向平安定向增发募60亿 且“溢价”发行
深发展停牌 富国天瑞基金暂停申购 谢绝套利
中国平安未否认收购深发展 两公司将继续停牌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深发展银行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深发展首创房贷新品"点按揭" 图表解析省多少钱(附表)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