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首页>>股市
十大机构:如何面对A股重回“2”时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向上大方向不变

我们认为,在这轮市场下跌中,获利盘兑现是主导因素。市场经过持续上涨,投资者纷纷落袋为安。同时,在经济复苏、业绩回暖的良好预期下,大盘连续上涨导致的股价偏高也是重要原因。不过我们依然认为,持有股票/房地产/大宗商品的投资者比持有货币/债券的投资者更有优势。尽管目前股票或实物资产下跌了20%左右,但是在同样的时间段内,货币的波动幅度比资产价格的波动幅度更大。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我们认为市场向上的大方向没有改变,短线的震荡尚在预期之内,属于正常现象,因此无需太过恐慌,应以平常心面对市场调整。一旦未来市场展开反弹,那么金融、煤炭、有色、航运、地产等板块可成首选,QDII、B股、封闭型基金等进攻型品种也有较大机会。

下跌仍属阶段性调整

我们认为,股市向好趋势未变,市场下跌仍属于阶段性调整。7月份的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是市场加速下跌的主要原因,M2增速也出现了见顶回落迹象,若趋势延续,那么货币缺口可能步入收窄过程,流动性最充裕阶段面临尾声。在新的数据证明经济趋势和流动性没有问题之前,市场很可能仍将继续震荡调整。

不过中期内也不必过于悲观。经济持续复苏仍是大概率;在经济增长低于潜在增长率和CPI为负的阶段,货币政策发生根本转向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我们倾向于将此次调整界定为经济复苏趋势中的正常回调,而不是经济趋势发生改变的调整。根据对中美历史上经济复苏过程中的股市调整幅度的经验总结,我们认为此次调整幅度在15%-20%之内。配置方面,地产及其所带动的中、上游仍是关键。

“断档”造成下跌

我们认为,本轮下跌的真正原因是政策微调和经济复苏预期之间出现“断档”。在超宽松货币环境结束之后,实体经济反弹步伐却“稍息”,7月份的宏观数据略显平淡甚至令部分投资者失望。但是反过来考虑也可以预计到,经济复苏的曲折性会迫使央行在微调的力度上不至于太紧,因此股指继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

从高点3478点算起,短期内20%的跌幅应该能够消化大部分做空动能。我们预计,2780点附近可能是本轮调整的阶段性低点,在急速的下跌之后股指展开震荡,逐渐形成新的均衡。

调整或持续至9月初

近期下跌是对上半年上升行情的修正,调整可能会持续到今年8月底至9月初,初步预计沪综指2700-2800点附近可能会有一定支撑。但整体上,股指应该不再处于上升通道。

调整的原因大致上有四个:首先,继续上半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既无可能也无必要,从最近一段时间看,流动性实际操作出现“明松暗紧”的特征;其次,7月份宏观经济未能如上半年一样超出预期,甚至投资、工业增加值数据还使得投资者对复苏的牢固性产生怀疑;再次,市场供给面加快,IPO、再融资、创业板加速等使得股票供给增加,而在流动性渐弱的情况下,市场压力必定反映成价格下跌;最后,业绩好转速度跟不上股价上涨速度,由于宏观经济复苏反复性,业绩增长也不可能是爆发性的。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3000点保卫战:传说中的政策底能否牢固?
刘彦斌:A股已经不便宜 反弹到3000点是超预期
明星基金经理纵论后3000点股市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浅谈A股3000点与GDP7.1%之联系
3000点上基金持续调仓 关注中游产业股票
回调确认3000点继续上行 数据"阵雨"难消A股"高温"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