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首页>>股市
十大机构:如何面对A股重回“2”时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600点附近相对安全

调整比较符合我们中期策略的观点,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仍然处于弱势均衡状态,经过上半年政策合力,基本面超预期已经结束;政策微调意味着流动性超宽松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资金支持力度逐渐弱化。

对于连续下跌后是否会出现反弹机会,我们认为反弹一定会出现,但并不表示一定要去抢,因为从业绩表现看,当前市场估值并不算安全。而且,近期凌厉下跌势必杀伤人气,在筹码震荡不够的情况下,反弹也可能是弱势反弹。2600点附近相对安全。

对于A股业绩,我们认为不可测性太强,四季度以后才能看清明显的趋势变化。

热钱流出不可忽视

悲观地看,跌至目前的点位应该说还有继续下行的空间,主要原因我们认为是此前流入新兴市场的热钱有流出迹象。从市场参与主体看,保险资金、基金仓位仍然较重,因此并非本轮大跌的驱动力,而鉴于最近欧美经济出现逊于预期的宏观数据,热钱可能了结新兴市场的获利进而回流欧美“保命”。值得担忧的是,如果形成下跌趋势,上半年获利丰厚的基金减仓可能会造成继续下跌。

由于当前A股估值不算低,因此不建议抢反弹。对于宏观经济我们认为向好趋势不变,但信贷的持续支持很关键,在投资之后,我们必须寻找新的增长点。

高估也是结构性的

虽然经济初显企稳迹象,对复苏也达成共识,但复苏的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企业的盈利也不可能短期内就回到高峰。

从根本上说,近期出现大幅快速的下跌就是对业绩的预期需要再思考,整个市场的估值过高。当然,我们认为高估也是结构性的,A股还是存在一定低估的板块,比如银行股,但整体走弱拖累银行股没能有更好的表现。

不建议抢反弹,2700-2800点可能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均衡点。

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银国宏

华融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张红杰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董晨

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陈露

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 滕泰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副董事赵建兴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杨青丽

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周金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3000点保卫战:传说中的政策底能否牢固?
刘彦斌:A股已经不便宜 反弹到3000点是超预期
明星基金经理纵论后3000点股市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浅谈A股3000点与GDP7.1%之联系
3000点上基金持续调仓 关注中游产业股票
回调确认3000点继续上行 数据"阵雨"难消A股"高温"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