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房4成首付 拨备覆盖率提至150%以上 全文 -今年高校毕业生增52万 就业率与上年持平 西南交大现最牛毕业墙 -发改委下发煤炭出口配额2500万吨 煤炭业不乐观 资源税改革缓行 -日全食发生强烈冲击心理 数万夸父涌向观测带 周三有雨恐成泡影 -中国一架轰炸机在中俄联合军演间坠毁 正调查 两飞行员生死不明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自治区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双语教学决非消灭民族语言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首页>>股市
明星基金经理纵论后3000点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

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曹雄飞——关注经济复苏背景下的产业链

对投资者而言,今年旗下基金整体绩优的公司的基金经理对未来市场的预判更值得关注。在股指处于3200点相对高位之时,大成基金将采取何种策略进行投资?本报记者就此与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曹雄飞展开一番交流。

记者:现在市场已经到3200点左右了,不少投资者对下半年的投资有些茫然,大成基金是怎么判断市场的?

曹雄飞:毫无疑问的是,中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了,基于对宏观经济逐步向好的判断,上市公司的业绩也逐步改善,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市场仍然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

从目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逻辑看,只要房地产和汽车产业有好的表现,经济就能形成自身的良性循环。这主要是因为上述两大产业的产业链足够长,带动作用足够大,并且都不是中央财政主要投资的,投资主体来自于民间,它们的复苏更能体现经济的真实状况。现在看来,地产和汽车产业在过去6个月中的运行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已经走出来了,而良好的行业数据也是推动这两个板块上涨的根本原因。

尤其是房地产板块,这不仅是因为地产板块本身市值较大,一旦启动就能成为上涨行情的主导因素,更是因为房地产与其他板块的关联度较高,随着该行业的复苏,其上下游行业会比其他一些板块更为迅速地复苏。这些相关联的行业很多,比如银行、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钢铁、有色金属等。

当然,房地产板块和汽车板块只是中国宏观经济的一个缩影。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即便未来财政投资力度有所减弱,但过去一段时期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累积效果,仍将推动中国经济快速成长。

记者:未来3—5个月你比较看好的是哪些板块,依据是什么?

曹雄飞:下半年,我们判断地产、工程机械、汽车、化工、非银行金融(包括保险和证券)等行业,将能够大幅度向上修正业绩,一些板块的业绩可能大幅超出预期。

近期,地产板块的涨幅之所以如此大,就得益于业绩预期的修正。由于地价和房价的不断上涨,同时销售量还保持较快的增长,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得以修复。当然,如果房价未来涨幅过大,可能将影响房地产的销售量。不过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地产板块仍存在较大的机会。

下半年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也是很明显的。相对于上半年乘用车主导汽车板块,下半年在经济全面复苏的拉动下,商用车(重卡以及客车)可能成为汽车板块中最有价值的部分。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复苏的趋势已经确立,物流货运必然大幅反弹。

以上是从产业链方面判断的,而这样的产业链机会也会指向钢铁。受益于房地产和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回暖,钢铁也会强劲反弹。同样,既然我们判断经济复苏,那么消费自然在复苏的过程中受益,所以诸如食品饮料这样的板块也会存在很大的机会。

事实上,只要经济复苏的趋势确立,很多板块都存在机会,煤炭和有色等资源品的表现也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记者:那你是从什么角度去预判行业的轮动?

曹雄飞: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基本面的变动趋势。比如,想知道下半年的机会是否该轮到出口导向型企业,就必须对出口进行预判。如果全球经济明显复苏,那么出口型企业对经济的拉动就会较为明显,我们自然会关注相关的上市公司。

此外,我们认为估值因素对预判行业轮动也非常重要,如果市场持续上涨,整个指数估值都提升了,其中某一个板块基本面相对较好,但该板块的估值仍处于较低的水平,那么这些基本面较好的板块可能就有估值提升的机会。总而言之,我们预判行业轮动,还是取决于基本面变动趋势和估值。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基金经理王亚伟: 从不依据内幕信息投资重组股
6月基金经理三天跑一个 去向调查:投私募奔"大户"
看不懂市场暂时隐退? 基金经理为何牛市"出逃"(图)
香港最牛基金经理4个月获利550% 赵丹阳"翻身"
基金界资深人士:基金经理苦楚多 不是人干的活
2800点是否该贪婪依旧 基金经理激辩三大投资迷局
基金经理转投私募现小高潮 公募成私募"黄埔军校"
基金经理:A股市场已进入“牛市第一阶段”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