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可达39℃ 暴雨橙色警报 -美议员称美已承认钓鱼岛是日领土 我外交部重申对钓鱼岛拥主权 -天文学家:22日的日全食可赏六大迷人景象 -新疆将从重从快惩处7-5事件肇事者 部分遇难者家属获保险理赔 -10省市逾600亿土地出让金未入预算 11省国税违规缓征130亿税款 -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27.7%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证监会公示首届77名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说明
首页>>股市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2008年6月12日中国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关口以来,2009年7月1日首次收复失地,重新攻上3000点大关,沪深A股成全球表现最好股市。当日,上证指数以3008.15点收盘,上涨48.79点,涨幅为1.65%,成交1537.88亿元人民币;深证成指以11848.75点收盘,上涨282.14点,涨幅为2.44%,成交736.94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十八日在北京表示,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在未来6至12个月,全球经济不排除在美国的引领下出现一个比较强劲的周期性反弹,而中国经济恢复的可持续性比全球要好。

在京举行中国金融市场分析年会上,龚方雄说,从国际经济判断,金融风暴大潮已经过去,系统性的风险已经大大减低,整个金融机构的去杠杆化进程基本上结束,美国经济、全球经济正在触底反弹的过程当中。但他亦强调,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面临很多结构性的问题依然存在。

对于下一阶段全球经济走势,龚方雄认为,美国仅仅能维持到0.5%至1%的经济增长率,而中国经济则很难低于7%的成长率。在未来6至12个月,全球经济不排除在美国经济的引领下出现一个比较强劲的周期性反弹,而中国经济恢复的可持续性比全球要好。

他又指出,美国经济的复苏反弹从长远来讲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没有新的技术突破,那么美国未来3至5年的经济增长率是下降的。(记者扈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四川成渝A股网上中签率0.2586%
流动性充裕状况并未根本改变 三因素促成A股新格局
浅谈A股3000点与GDP7.1%之联系
12.4亿股 6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A股最差老板曝年薪涨3成 *ST白猫三年平均净利润负千万
拉升套现操纵股价 超级散户靠什么捧得千万收益
比亚迪计划发行A股上市 巴菲特间接持股10%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中石化否认天价灯
QFII半年涨62.79% 领跑A股基金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