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首页>>股市
刘彦斌:A股已经不便宜 反弹到3000点是超预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

7月中旬上半年宏观数据出炉,主要经济数据超出了市场的预期,GDP增幅漂亮的上扬曲线下,股市屡创新高,屡破自6124点以来的交易量,上证指数突破3200点,但两条上扬曲线背后则是上半年7.3万亿信贷投放,随着信贷投放节奏和总量的预期收窄,股市还会一路上扬吗?投资者将如何面对通胀预期的来袭?记者就此对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进行了专访。

新京报:你认为引发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出现中期调整的要素主要包括哪些?

刘彦斌:首先最主要的因素是估值太高,市盈率普遍在30倍以上,高了就要调整。二是中报,中报出来后我料定上市公司业绩不会很好。这也会造成市盈率高,股价上涨的速度比市盈率上涨速度要快。三是IPO因素。大盘股的持续发行会引发资金分流,引发股价的下跌。四是上半年超过7万亿的信贷投放过多过快,下半年可能要收缩流动性。

最后一点是实体经济恢复出现好的症状,发电量和企业利润环比上升等。但这轮上涨是出于对经济复苏的预期的增强,一旦复苏进程没有预期的这么好,也可能引发调整。

涨到3000多点的时候是否还能继续上涨谁也说不准,但是股票已经不便宜了。

新京报:上半年新增贷款7.36万亿,同比多增5万亿,比去年全年还多50%。但数据显示可进股市的银行(活期)资金大幅减少,如此变化会对股市带来哪些影响?

刘彦斌:进入股市的银行资金有很多。但是随着总量的控制会有所减少。还有一点是这些资金在上半年完成了比较好的收益后会退出市场。信贷资金进入股市都是中短期行为。涨多了就会跌,随着信贷到期,这些流入股市的银行资金会分批撤出。

新京报:正像你说的,上半年信贷投放增长迅猛,如此多的信贷投放也引发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你怎么判断?

刘彦斌:从统计数据上看,CPI、PPI还都一直在下降。虽然不能说是处在通货紧缩中,但通货膨胀肯定谈不上。不过上半年放出这么多贷款确实会加重通胀预期,但是不会是去年7%、8%那么高。

新京报:可是目前包括股市楼市等资产价格已经产生了泡沫,这也被一些人认为是通胀即将来临的前奏?

刘彦斌:我认为股市有泡沫,反弹到3000点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我之前预期会在1000点到2500晃荡。但是楼市的泡沫要比股市小。因为有需求支撑。长期看房价是看涨的,但是目前来看,短时间有涨幅过快的因素。

所以买房子是好的选择。在这个价格,想要买股票和基金博得中短期收益不是好的选择。

新京报:最近市场上又出现了买黄金的热潮,你认为买黄金是好的选择吗?

刘彦斌:黄金和外汇都是投机品。黄金可以作为资产配置很小的一部分。外汇则纯是投机品。黄金长期虽然会看涨,但其功能主要是保值,谈不上增值,其还是以投机为主,黄金价格和美元是跷跷板,美元跌黄金涨,美元不可能永远跌,所以黄金不可能永远长。(记者 丁蕊)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明星基金经理纵论后3000点股市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浅谈A股3000点与GDP7.1%之联系
3000点上基金持续调仓 关注中游产业股票
回调确认3000点继续上行 数据"阵雨"难消A股"高温"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3000点高原上筛选被埋藏的投资机会
3000点风云对话 基金纵论A股四大焦点问题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