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5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首页>>基金
3000点上基金持续调仓 关注中游产业股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基金的操作上看,上周基金仓位变化并不显著,整体仓位水平基本保持不变,操作思路上仍然是以持续性的结构调整为主。

上周,股市在振荡中稳步上升;股市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前期驱动市场大涨的地产、金融陷入调整,而汽车、能源等再度活跃。从基金的操作上看,上周基金仓位变化并不显著,整体仓位水平基本保持不变。

上周基金仓位变动有一定分化,减仓基金数量略多,但增减幅度均比较有限。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8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主动增仓5%以上的基金有28只。另一方面,减持基金2%以上的基金数量达119只,其中减仓5%以上基金数量也达到35只。

轻仓基金仓位增幅居前

在众多基金中,金元动力、盛利配置等轻仓基金仓位增幅居前;增仓较多的基金大多为小规模基金;在股指相对高位下,继续体现出小基金积极操作的灵活性优势。今年以来华夏旗下投资倾向最保守的华夏回报增仓明显,进一步强化了整体偏乐观的操作方向。

仓位水平在高位徘徊

针对基金近期的仓位变动情况,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指出,基金的仓位水平在近一个月出现了高位徘徊的状态;但基金的操作并不消极,市场的板块轮动给了基金持续调整持仓结构的动力。在仓位水平长时间保持较高水平的情况下,结构的比拼甚于仓位水平。

关注中游产业股票

“未来,交银先锋基金将关注中游产业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交银施罗德先锋基金基金经理史伟表示,经济复苏已是市场共识,目前市场的分歧,主要体现在先导产业之后,经济景气向哪些产业体现。他认为,后续市场的重心将向中游产业演化。

史伟分析指出,照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均显示经济每个月都在复苏。而经济复苏是一个逐渐的过程,其带动的产业复苏也将有先有后,挖掘出经济复苏景气所影响的行业,也正是未来市场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在国内,先导产业已先起来,在市场上有一波非常快速的上涨。与经济同步的行业现正在表现。(吴倩)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社保基金增仓意愿明显 吸引资金入市 2009行业及公司推荐(附股)
社保基金增仓意愿明显 或吸引更多资金入市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基金增仓显著 分歧仍存
基金增仓兖州煤业
四季度基金增仓金融钢铁 减仓煤炭房地产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