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7月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天文学家:22日的日全食可赏六大迷人景象 -新疆将从重从快惩处7-5事件肇事者 部分遇难者家属获保险理赔 -10省市逾600亿土地出让金未入预算 11省国税违规缓征130亿税款 -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27.7%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证监会公示首届77名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说明 -中国欲首次向WTO告欧盟 抗议螺栓重税 上半年汽车出口降六成 -雅加达酒店爆炸9死61伤 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距中国使馆500米 -京限价房39业主被认定租为商用 将复核资格 市民建议公布名单
首页>>新闻追踪>>力拓“间谍门”揭开铁矿石谈判迷局
力拓案纵深:揭秘胡士泰其人 防偷听很少用手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46岁的胡士泰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一夜之间,他的名字在中国家喻户晓。而在此之前,这已经是一个在中国钢铁厂原料部门无人不知的人物。

随着震惊海内外的力拓“间谍门”事件公布,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三大矿山驻华机构以及那里的员工,一时成为漩涡中心。

胡士泰们出自何方?国际矿业巨头又如何在中国网络和物色到这些重量级人物?他们在铁矿石较量中,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原籍天津 北大毕业

1963年出生的胡士泰,原籍天津,初中毕业后在天津一个机械工业学校学习两年车工专业。高考恢复后,他于1979年进入北京大学历史系就读。

据其当年同学回忆,胡在读书时,很有才气,拉得一手不错的小提琴,学习成绩在班里属于中等偏上,可能因为“文革”中家庭曾被打击的关系,他为人低调,待人谦逊。

大学毕业后,胡士泰80年代曾在中信集团工作过一段时间,后去澳大利亚留学,毕业后进入澳大利亚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哈默斯利铁矿工作,力拓收购哈默斯利铁矿后,胡成为力拓雇员。1997年,胡士泰获澳大利亚国籍。

据一名曾与胡士泰打过交道的人说,胡多数时间都在中国,在业务方面,胡的能力非常强,跟几大钢厂的人非常熟悉,经常去到三、四线城市的中小钢厂,推销自己公司的矿石。在业内,胡士泰声誉良好,善于倾听,是个“典型的职业经理人”。力拓澳大利亚总部用“优秀”和“勤奋”来评价胡士泰。

防偷听很少用手机

胡士泰一生谨慎。

作为力拓上海首席代表、哈默斯利铁矿中国区的总经理,胡士泰平时接电话很少用手机,一般会要求对方拨他的座机号码,据说是担心被别人窃听。但胡士泰的谨慎,却还是没有让自己摆脱牢狱之灾。

在和胡士泰打过交道的客户眼里,许多方面,他都可以被看作是职业人士的典范——待人亲和,做事积极。基于“超级客户中心”的理念,胡士泰为了解与满足客户需求,所表现出的赤诚与火热,让许多人感觉到,他压根不像一个跨国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而更像一个有着特殊使命的“潜伏者”。

和大多数跨国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频繁高调出入于各种酒会不一样的是,胡士泰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也极少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公开出来。而胡士泰之所以有如此反常的举动,并不仅仅出于自身的性格,更与所从事的工作性质有关,因为胡所从事的工作,正好是与国家利益有着高度冲突的工作。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力拓中国区首席代表胡士泰简介
力拓中国狂卷4000亿 间谍门商誉损失超千亿 首次回应 否认行贿
力拓首次就"间谍案"表态 辩称其员工从未行贿
澳洲媒体称力拓从中国撤员抗议间谍门
力拓撤走部分驻华员工 澳方利用"炒作"施压 中方反对蓄意炒作
秦刚: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力拓案
力拓“窃密门”事发 矿企中国籍高管忙出国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商务部发言人回应力拓"间谍门":总体看属于个案
宝钢发声明称与“力拓案”无关
力拓撤走部分驻华员工 澳方利用“炒作”施压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