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天文学家:22日的日全食可赏六大迷人景象 -新疆将从重从快惩处7-5事件肇事者 部分遇难者家属获保险理赔 -10省市逾600亿土地出让金未入预算 11省国税违规缓征130亿税款 -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27.7%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证监会公示首届77名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说明 -中国欲首次向WTO告欧盟 抗议螺栓重税 上半年汽车出口降六成 -雅加达酒店爆炸9死61伤 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距中国使馆500米 -力拓中国狂卷4000亿 间谍门商誉损失超千亿 首次回应 否认行贿 -京限价房39业主被认定租为商用 将复核资格 市民建议公布名单 -08年高教毛入学率23.3% 全文 学生志愿活动将纳入高招参考因素
首页>>工程项目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八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电气临港核电制造基地二期工程十八日在沪开工。到二0一二年,临港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临港核电制造基地一期于二00八年底投入使用后,上海电气已形成承制一千兆瓦压水堆的核岛主设备、一千七百兆瓦常规岛半速汽轮发电机机组的能力,并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核质保体系。

总投资达十亿元人民币的二期工程,其主要建设项目包括核电泵阀制造基地建设、核电核岛主设备(二期)技术改造、百万千瓦级核电堆内构件和控制棒驱动机构(二期)技术改造,以及聚焦第三代核电技术的国产化。

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上海电气集团旗下众多制造企业就通过参与中国大亚湾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建设,涉足核电站装备的研发制造。二00五年起,上海电气集团投资六十亿元人民币在临港和闵行建设两个核电装备制造基地。目前,上海电气的相关订单已经突破二百亿元。在“核岛”主设备领域上海电气的订单占到了国内总订单的百分之五十,“常规岛”主设备订单占了百分之三十。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二期工程建成后,上海电气将形成年产四至六套百万级核岛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八至十套堆内构件和控制棒驱动机构、四至六套百万级常规岛主设备的制造能力。到二0一二年,临港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业务最集中、能力最完整的先进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东阳江核电二号机组比原计划提前七十二天开工
能源局:大力发展核电 重点支持核电装备国产化
国家能源局:正研究调整核电发展规划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新能源振兴规划纳入核电利用 核电发展有望加速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我国在中亚首个铀矿开工 全部用于核电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开工 浙江将用上更多"清洁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电企争取核电控股权 要求适时启动煤电联动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