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股市
通胀预期下多关注资源类个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热板块

40亿巨资昨流入有色金属板块

昨日,有色金属个股全线飘红,随着经济的复苏,通胀可能从预期成为现实,因此资源类个股再次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有色金属板块昨日有约40.3亿元资金净流入。但有机构提醒,目前有色金属板块的估值压力已较大,面临调整压力。

昨日,黄金板块大涨6.96%,有色金属板块大涨5.50%。而除了中金黄金涨停外,山东黄金(600547)、恒邦股份(002237)、紫金矿业(601899)等黄金类个股涨幅均超过7%。而有色金属个股江西铜业、铜陵有色(000630)等个股同样大涨。业内人士表示,昨日有色板块大涨或是缘于板块轮动,但也有人认为,与前几日钢铁股上涨一样,有色股昨日大涨与此前政府出台的出口关税调整政策有关。自今年7月1日起,部分钨、钼、铟等有色金属及其中间品等产品的出口暂定关税将降低。

资金急忙跑步入场抢筹

国家统计局23日发文指出,从相关统计数据和记录来看,我国经济已经开始见底回升,同时,通胀预期有所抬头。

为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复苏的真正到来,各行各业即将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在这种通胀再次来临可能性增大的情况下,包括黄金、铜等资源就显得非常珍贵,因此市场预期资源类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有望增长,资金急忙跑步入场抢筹,这样就出现了昨日资源类个股普涨的现象。金证顾问昨日也表示,后期可以重点关注资源类个股。

风险提醒

个股估值有隐忧

需小心调整压力

但国海证券却表示,上半年A股有色金属板块走势强劲,但面临回调压力。国海证券报告指出,上半年有色金属板块涨势迅猛,超额收益主要体现在一季度,下半年股票走势将面临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与估值的压力。

国海证券分析原因指出,有色金属行业不能迅速复苏起来,在经历上半年的股价上涨后,A股有色金属板块的估值压力已经比较大,基于对行业及估值基本面判断,给予有色金属行业下半年弱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沪指低开高走小幅收涨 资源类股领涨
A股资源类上市公司股价飙涨 大宗商品价格成风向标
流动性过剩凸现资源类股票机会 个股有望继续活跃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汪建熙称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统计显示:煤资源类税费负担沉重 税费占收入三成
中铝有色大手笔并购 资源类央企“跑马圈地”
我国再次提高资源类商品出口关税
中国鼓励企业境外重点投资4大领域 资源类投资将获外交税收支持
图片新闻: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