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内地确诊甲型流感21例 首现二代病例/行程 本地传播可减缓 -我国将推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农村劳动者技能培训实行实名制 -世界最大功率国产列车通过路考 我企业自主造世界最大水电机组 -国际油价5月涨幅创十年单月记录 新股发行或7月重启 关注5焦点 -韩国数十万人送别卢武铉 7月10日正式下葬 部分生平照片公开 -《食品安全法》6月1日实施 中消协呼吁减少影视剧吸烟镜头 -湖北遭暴雨袭击 20多县市区受灾 黑龙江发生历史同期最重旱情 -21个医改配套文件下月起陆续发布 -垄断行业民营资本比重最多20% 铁路0.6% 京公布土地出让纯收益 -如何理解一季度支出法GDP增长率 09年世界人均收入将下降3.7%
首页>>股市
新股发行或于7月重启 关注五焦点 两类公司将受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距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截止的时间6月5日(下周五)还有6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见稿结束征求意见且正式发布后即会安排新股发行,并将在主板率先启动。6月5日征求意见截止后,下一步证监会就会正式公布IPO改革方案。国泰君安最新报告预计,按上述进度估计,意味着新股发行(即IPO)在7月份即可重启,这早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目前市场各界最热议话题就是,IPO到底应如何改?未来将怎样深刻影响整个市场?即将到来的6月股市,又会作出如何反映?中小投资者怎么认识其中风险?

业界关注五大焦点

●“麻袋账户”现象会否重现?

证监会征求意见稿新方案规定,投资者申购新股时要有千分之一申购上限,而有业内人士表示,千分之一的比例太小,按这一比例,如果申购小盘股的话,算下来每个账户最高只能申购1万股。如何防止通过多头开户规避千分之一比例限制的问题,否则“麻袋账户”的现象又会出现。

●如何破解“打新”热潮?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廖理认为,新股市场化定价有助于缩小一二级市场的价差,降低申购新股的收益,缓解投资者对“打新”的追捧。

●如何选首批“吃螃蟹”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重启IPO应该有一个缓冲的过程,应当选择受周期性影响小、业绩比较稳定的公司先发,这样容易让投资者逐渐接受。

●上市首日会否设涨跌幅限制?

目前,新股上市首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不过分析师邓利认为,A股历来有炒新的传统,而新股遭暴炒的现象是与交易制度有关系的,为此,他也建议在新股上市当日设涨跌幅限制。邓利表示,新股上市首日蕴含很大风险,管理层有必要对此进行一定的引导。

●改革如何落到实处?

安信证券董事长牛冠兴认为,从投行具体业务来说,希望操作和细则上能够继续跟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廖理也认为,如果把发行的定价权完全交给券商,就需要一个非常详细的操作性指引。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重启IPO效果迥异 偏股基金业绩受挫 封基债基飙涨
中国建筑静候A股重新开闸 或成09融资额最高IPO
发行制度改革重市场 IPO重启不会造成股市暴跌
IPO利空兑现 大盘顽强收红(图)
业内人士呼吁尽快重启IPO 激辩先上小公司还是大盘股
IPO重启考验A股承压能力 阶段调整确立
32家企业整装待发 IPO重启对大盘影响几何
证监会对新股发行做出安排 IPO将重启
创业板IPO规则征求意见截止 市场仍存5大担忧 各界聚焦7大热点
创业板IPO规则今结束征求意见 各界聚焦7大热点
AIG计划通过在香港IPO分拆亚洲寿险子公司
千亿热钱涌动 香港IPO初现暖意 价格倒挂有望改善
图片新闻: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12所港校内地招生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