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内地确诊甲型流感21例 首现二代病例/行程 本地传播可减缓 -我国将推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农村劳动者技能培训实行实名制 -世界最大功率国产列车通过路考 我企业自主造世界最大水电机组 -国际油价5月涨幅创十年单月记录 新股发行或7月重启 关注5焦点 -韩国数十万人送别卢武铉 7月10日正式下葬 部分生平照片公开 -《食品安全法》6月1日实施 中消协呼吁减少影视剧吸烟镜头 -湖北遭暴雨袭击 20多县市区受灾 黑龙江发生历史同期最重旱情 -21个医改配套文件下月起陆续发布 -垄断行业民营资本比重最多20% 铁路0.6% 京公布土地出让纯收益 -如何理解一季度支出法GDP增长率 09年世界人均收入将下降3.7%
首页>>国际经济
国际油价连涨5日:5月涨幅近30% 创十年来单月记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纽约5月29日电(牛海荣)受美元贬值和一些国家利好经济数据的支持,国际油价29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由于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部分投资者开始寻求一些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品种,美元因此遭到减持。在当天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欧元比率跌至1.41:1的今年最低水平,这直接导致包括原油在内的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上涨。

另外,美国、印度和日本当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这使得投资者进一步认为全球经济的最差时期已经过去,并寄希望于原油需求将在下半年随着经济复苏出现增长。

到当天市场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3美元,收于每桶66.31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13美元,收于每桶65.52美元。

至此,今年5月份国际油价涨幅接近30%,为199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27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开辟谣将发布调价通知。发改委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我国已公布了成品油价格调整暂行办法,但我国成品油价格仍是间接地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油价调整仍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中石油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如果国际油价继续走高,国内油价“肯定会上调,目前只是时机问题。”

分析人士注意到,近期油市迎来多重利多因素,包括美国夏季驾车高峰来临、美元持续走低以及地缘政治因素频频发生等,但在经济复苏前景依然不明朗的背景下,近期油价走势仍可能出现波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因沙特削減出口和股市飆升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7%
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 国际油价逼近每桶40美元
国际油价跌破44美元创近四年新低
五个月暴跌100美元 国际油价或已见底
国际油价继续下滑 盘中一度跌破每桶54美元
国际油价“高台跳水” 国内成品油价缘何坚挺
国际油价下跌将拖累煤价 冲击国内煤价心理预期
国际油价跌破60美元 创下20个月收盘新低
国际油价强劲回升至每桶70美元之上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 三月内跌去一半
国际油价回升至每桶80美元之上
国际油价跌破90美元 国内炼油业或本月扭亏为盈
图片新闻: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12所港校内地招生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