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突发事件时期制售假药劣药从重处罚 司法解释27日起施行 实录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1疑似病例 与京患者同机 -首季中国GDP增6.1%全靠内需拉动 商务部:海外并购6年增百倍 -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 铁路端午节运输方案出台 -我国资源价改三大着力点 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全文) -中国太空望远镜2011年发射 探测黑洞 泰山现900万吨玉石矿藏 -胡锦涛今日将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行程) 岛内关注 -中石油A股市值成全球第一 创业板临时报告实行实时披露制度 -中方对朝鲜第2次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 安理会谴责 国际社会关注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首页>>股市
IPO利空兑现 大盘顽强收红(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直以来,新股发行(IPO)重启都是证券市场中最为敏感的话题之一,将其视为“洪水猛兽”谈之色变的投资者不在少数,股指也每每在这一传闻出现时应声下跌。上周五,随着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市场担心良久的IPO重启靴子落地。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在IPO将重启利空消息下低开高走,最终顽强收红,沪指收复2600点关口。

■昨日盘面

“悲观”低开“乐观”收红

根据证监会的说法,《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5月22日至6月5日,征求意见结束并正式发布后,即会安排新股发行。照此推算,IPO重启将锁定在6月份。

昨天是《指导意见》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盘面显示,受IPO将重启消息的影响,两市早盘出现意料之中的大幅低开,深成指开盘即跌破10000点,两市跌幅一度双双超过2%。由此可见,IPO蓄势待发的消息让投资者的心理一度陷入恐慌。

午后开盘后,前期率先调整的权重股蓬勃而出,个股有所回暖,其中部分地产股、券商股、新能源股、有色金属股等表现活跃,权重股中石油、中石化及银行股的高走,部分支撑了指数的上行,也有效地活跃了大盘,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显示部分抢反弹资金入场。

临近收盘时,沪指转为红盘,并成功重返2600点上方,收盘报2610.0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48%,全天振幅为3.07%。深成指报收10182.16点,涨幅1.09%。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两市分别成交1146.28亿元和672.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盘面解读

有资金出逃权重股护盘

恒泰证券分析师孙旭东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迎来新股解禁与大小非解禁高峰,加上刚刚掀起的再融资高潮,市场的承受能力面临考验。央行行长周小川前期关于“将对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微调”言论话音刚落,便又传来IPO急切重启的消息,给市场以“风雨交加”之感。从昨天早盘的放量成交来看,有部分资金选择了坚决离场,胜利“逃亡”。

对于股指最终以红盘报收,国都证券分析师张翔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关键时刻银行股及中石油等巨头的快速拉升。权重股的奋力护盘,有效化解了消息面的不利影响。但与此同时,在反弹过程中,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反映出市场上谨慎仍占上风,投资者后市还需留意量能的配合。

>>乐观派 【申万巴黎基金】

不会实质改变市场趋势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从长期来看,重启IPO不会在实质上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A股20年的历史不断伴随着扩容,但是整体还是在向上走。股市具有融资功能才是健康的股市,第7次重启必然和前6次一样,不会实质上改变股指原本的运行轨迹。

【博时信用债券基金】

有利于宏观经济复苏增长

博时信用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过钧认为,IPO重启后,首先有利于资本市场和宏观经济,使有竞争力的公司更容易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促进国民经济的经济结构调整,并最终反映在股票的价格上,使资本市场更活跃,有利于宏观经济的复苏和长远增长。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业内人士呼吁尽快重启IPO 激辩先上小公司还是大盘股
IPO重启考验A股承压能力 阶段调整确立
32家企业整装待发 IPO重启对大盘影响几何
证监会对新股发行做出安排 IPO将重启
新股发行定价仍需市场化 IPO重启冲击有限
创业板IPO规则征求意见截止 市场仍存5大担忧 各界聚焦7大热点
AIG计划通过在香港IPO分拆亚洲寿险子公司
创业板IPO规则今结束征求意见 各界聚焦7大热点
图片新闻:
国家能源局建议启动送电下乡 解决电力过剩问题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