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内地确诊甲型流感21例 首现二代病例/行程 本地传播可减缓 -我国将推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农村劳动者技能培训实行实名制 -湖北遭暴雨袭击 20多县市区受灾 黑龙江发生历史同期最重旱情 -21个医改配套文件下月起陆续发布 -垄断行业民营资本比重最多20% 铁路0.6% 京公布土地出让纯收益 -如何理解一季度支出法GDP增长率 09年世界人均收入将下降3.7% -易宪容:股市难现10年前"5·19"行情 下半年震荡或超预期 专栏 -2009年长三角 珠三角 环渤海 中部六省 东北金融运行情况 -彭清华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简历 湖北任命大部制改革5厅官 -南水北调建设提速 2.25亿立方米水调入北京 将加快建特高压电网
首页>>“三农”问题
中国将对农村劳动者技能培训实行实名制管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国家将强化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过程监督。对参训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建立培训补贴审核公布制度,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名单、机构名单和资金补贴数额等将按季度向社会公布。

该负责人对记者说,针对当前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存在的针对性不强、管理不规范、监管措施不到位、个别地方骗取挪用补贴资金等突出问题,为确保培训补贴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建立信息管理系统,对定点培训机构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对定点培训机构培训过程监督,通过现场测评、设立举报电话、网上投票、电话访谈等方式,重点了解培训效果、培训后就业率以及培训对象满意程度。

通知要求,各地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社会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通过招投标方式认定承担各类培训任务的培训单位。各地要按规定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用于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培训资金,根据培训专业(工种)的培训成本和培训期限,按照培训的课时数合理确定职业培训补贴标准。

据介绍,各地将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分别组织开展实用技能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和创业培训。对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返乡农民工,开展1至6个月的实用技能培训;对在岗农民工,由用人单位结合岗位要求和工作需要,组织其参加技能提升培训;对未能继续升学且有进城求职愿望的农村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主要依托技工院校开展6至12个月的专业技能培训;对有创业愿望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农村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记者刘声)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重庆3.2万返乡民工接受技能培训 已经稳定就业
职业技能培训走俏高校 在校大学生欲当育婴师
上亿农民工亟待技能培训 专家建议职校多作探索
青海近万名农村青年接受技能培训
深圳拟设立专用基金 农民工技能培训可获补贴
劳动保障部:政府将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出资
图片新闻: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12所港校内地招生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