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彭清华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简历 湖北任命大部制改革5厅官 -暴雨洪涝致湖北85万人受灾 2人死亡 广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中国内地报告1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出现二代病例风险日增 -南水北调建设提速 2.25亿立方米水调入北京 将加快建特高压电网 -国土部:10年土地整治补充耕地4163万亩 北极石油天然气储量探明 -国务院13年来首次下调商品房资本金比例 -国务院会议确定稳定外需6措施 扩内需地方配套资金到位不足一半 -发改委明确表示成品油价近期不会上调 传闻频出引质疑 为何没涨 -明星代言假药或被追刑责 付笛声代言虚假广告被认定未构成犯罪 -沪深流通市值新报80142亿 一周增1.78% QDII基金溜周反弹超22%
首页>>国际经济
经济学家预计2009年世界人均收入将下降3.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合国经济学家强调,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预计2009年全球人均收入将减少3.7%。

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在27日公布的2009年中期世界经济前景展望中,联合国的经济学家修改了1月份公布的预测展望,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前景预期,并告诫“在明年春季开始之前全球经济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

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的萎缩幅度为2.6%,明年可能出现温和复苏,但是“依然存在经济下行趋势”。报告同时指出,源于发达国家的这场始料未及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已经促使发展中国家严重依赖私营资本的输入,而降幅最大的是对新兴经济体的银行贷款。新兴经济体在2007年曾创下吸纳4000亿美元外来资本的纪录,而今年将成为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净流出年。

报告说,由于次贷危机的影响以及肯尼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取消了原定在世界资本市场募集资金的计划,在2008年没有任何一种国际债券在非洲发行。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复苏有赖于国际社会在经济刺激方面的合作程度,并呼吁成立联合国经济理事会,以便协调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挑战的措施,使全球经济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王建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农保个人最低费率4% 每年获当年人均收入25%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收入4834元 实际增长11.2%
国泰君安员工去年人均收入过百万 天价薪酬令人瞠目
08年城镇人均收入15781元 扣除价格因素实长8.4%
2008年浙江GDP增长10% 居民人均收入22727元
陕西"突破西山"实施三年6万人脱贫 农民人均收入增13%
08年河北20万贫困人口解决温饱 农民人均收入2554.4元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下半年升空 将搭载俄罗斯火箭
中国大飞机首次公开技术方案和研制思路 力图超越空客A3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