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首页>>股市
未来一月理财产品将给股市带来200亿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及估算,未来一个月内将陆续成立29只券商集合理财、基金、证券投资类私募,有望直接给股市注入约200亿元新增资金。

伴随反弹行情在震荡中延续,4月份以来各类理财产品的发行也仍然密集。截至昨日,一个多月里,偏股型基金已陆续成立了12只,合计募集入市资金420.2亿元,占今年以来所有新成立偏股型基金募资总额的64%。

券商集合理财一个多月新成立8只,其中4只非限定类产品平均募集资金9.1亿元,较今年一季度的水平提升了10%。

按照财汇金融平台提供的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明确公布成立日期的证券投资类私募多达80只,其中4月份以来新成立的品种数量占据了五成,有 35只私募产品公布实际募资情况,合计募资额达到392.3亿元。

目前来看,入市资金潮还未就此结束。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还将有至少6只偏股型基金、2只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21只证券投资类私募将陆续成立。

按照今年以来各类产品募集的平均情况,即平均每只偏股型基金募资约26.4亿元,平均每只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募资约9.1亿元,平均每只证券投资类私募产品募资约1.1亿元,今年6月底之前,将有望给股市带来新增入市资金约199.9亿元。

股市不断有新资金注入,市场的情绪将在未来的“真空”阶段主导A股市场的走势,中银国际证券在报告中这样指出。虽然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进入了有争议的区间,但经济环境还需在三季度才可能进一步明确。而这一阶段,国内货币供应高速增长的可持续性、终端需求的不确定性、经济复苏进程的超预期性、IPO重启及创业板推出进程等方面的信息,是影响市场情绪的主要因素。

对于入市资金的流向,中原证券指出,今年以来部分行业已经历过轮番炒作,后期陆续进场资金可能会更青睐一些具有估值优势的行业,比如银行、高速公路、非汽车交运设备、航空运输、航运、餐饮与酒店等。

还有市场人士指出,事实上,行情风格逐渐转向大盘股,陆续成立的新基金将对蓝筹品种等进行“标配”,这对后一阶段的“指数化”行情正形成有力支撑。同时,在各项政策陆续呵护下,这些新增入市资金也仍会在包括新能源、区域经济建设等主题投资机会中活跃,而对累计涨幅已较高的品种可能会有所回避。(记者 杨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散户集结办大事 银行理财产品首度举牌上市公司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下降 招行紧急辟谣亏损6000万
通缩下黄金仍具投资机会 各种渠道热推黄金理财产品
券商理财产品弱市受宠 “公私”兼具成其法宝
2009年银行理财产品两大趋势:高流动性和低收益率
银行春节大打价格战:买理财产品送金条 09年三类理财前景预测
08年短期理财产品占"半壁江山" 增长率约115%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