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股市
A股惊现分红大户 千金药业累计分红直逼IPO募资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董事长自称涌金系从未动用公司资金

虽然A股市场铁公鸡众多,但也有每年分红的“观音菩萨”,涌金系的千金药业无疑就是一例。

昨天,千金药业(600479)年度股东大会的间隙,63岁的公司董事长朱飞锦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坚持每年分红是公司多年来的传统。”

根据记者统计,千金药业上市以来,累计分红已经接近IPO募资额。

累计分红

逼近上市募资额

千金药业是2004年3月12日上市的,上市之初公司总股本为5600万股,而至2008年度分红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为21772.8万股。

上市时募集资金总额为39788万元,而上市5年以来累计分红金额为29135.68万元。本报记者测算,再过两年,即2010年度分红完成后,千金药业累计分红金额会相当于IPO募集资金额。

如果有位投资者在千金上市时买了1000股股票,一直持有到今天,那他的投资回报是多少呢?本报记者向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丁四海提问。

丁四海一时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下午他忙乎了一阵子,给记者回复道:如果是这样话,待到2008年度分红完成后,这位投资者可累计获得现金分红5650元,另外还获得股改现金对价2220元;而股份数则由1000股上升到4432股。

记者注意到,公司还将公司章程有关分红的条款修改为:“公司可以采取现金或者股票方式分配股利,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每年以现金分配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二十。”

朱飞锦表示,公司要给投资者稳定、长期、高比例、可预期的回报。

他解释道:“比照证监会有关分红的最新要求,我在董事会上提出要自加压力,给投资者的回报加大一倍。”

证监会的分红新规对再融资的公司要求“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千金药业的条款设置了两道门槛:要求每年必须分红,而且分红比例比监管部门的规定比例要高出一倍。

涌金系

对公司一直没有影响

朱飞锦称:“涌金只是公司的二股东。涌金没有动用过公司的资金,公司也从来没有为涌金担保。涌金对公司的经营没有干预。”因此,涌金对公司一直没有影响。

朱飞锦透露,魏东来过公司,但来得很少,公司部分高管不认识他。魏东的妻子陈金霞只来过一次公司,而且只呆了一个小时,这是今年年初的事情。她赞叹公司的精细化管理,对公司经营班子很放心。

由于公司总经理乔志城曾在涌金集团任职,投资者自然就会质疑乔志城“是不是涌金那边的人”。朱飞锦认为乔志城只是一个职业经理人,“他一没有涌金那边的股份,二没在涌金领工资。”

“他是我5年前从涌金要来的人,而且是我培养、提拔上来的。他是北大经济学博士,在株洲这样的地方确属人才难得。”

朱飞锦认为,千金的发展模式是稳健而不保守,而财务是保守的。这是企业的文化。股东层面出事不会波及到公司。

这位和白云山掌门人贝兆汉、三九教父赵新先同一时代的老者是医药行业的常青树。他平静地说:“我始终认为,安全就是对投资者最大的负责任。”(李健君)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631家公司提出现金分红 42家股息率超存款利率
16基金集体做"铁公鸡" 南方基金遭律师讨百亿分红
证监会规范基金公司分红 投资者可确定比例次数 财政部工作要点
4月20只基金一周分红近40亿 远超过一季度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涨12% 金融行业下降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
证监会出手规范基金分红 对老基金不具有约束力
德国“金融精英”分红5800万欧元 政界愤怒
“抠门”基金队伍增加 三家公司成立后从未分红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