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西藏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09年全国报手足口病41846例 京药监局查章光101疑含致癌物事件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首页>>国际经济
德国“金融精英”分红5800万欧元 政界愤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柏林3月28日电(周谷风)美国AIG集团“奖金门”事件还没完全落下帷幕,德国前第二大银行德累斯顿银行又出现类似情况。尽管亏损严重,德累斯顿银行九位前董事会成员2008年共获红利5800万欧元,比其他银行的同行高出许多,此事曝光后引来德国政界一片声讨。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对此表示愤怒,称“我对此完全不能理解。这些被称作金融精英的人,却做出这么不正直的事情。”同样表示不满的还有德国联邦议会社民党党部的副主席约阿辛·珀斯:“他们应该考虑放弃这一部分所得,这种情况现在在国际上已经有先例了。”

德累斯顿银行于去年被德国商业银行以90亿欧元收购。这部分红利中的2400万欧元是作为收购的补偿金,然而余下的部分仍然高得惊人,在亏损严重的情况下比前一年的数额提高了25%。德累斯顿银行2008年亏损63亿欧元。与此相对,德国商业银行为了应对金融危机,采取了减薪的策略,下降到430万欧元,整体降幅达65%。其中董事会8人收入总和不到100万欧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抠门”基金队伍增加 三家公司成立后从未分红
上市公司"铁公鸡"频频修改分红条款被指为再融资
奥巴马加州推销经济复苏计划 再斥AIG高管分红
AIG分红制造73个百万富翁 高管或被100%征税
共度时艰 193家公司分红不缩水
烟台万华三年分红近20亿元 今年每10股派5元
五大铁公鸡账上未分配利润均过亿 仍拒绝分红
东湖高新连续四年未分红 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民生银行指外界瞎猜测 否认修改公司分红章程为再融资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