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能否称霸世界? 别轻言能与美元抗衡 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财政部:个人投资地方债可低买高卖 去年中国实际发国债约8549亿 -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任副主席 马明哲放弃年薪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首页>>股市
国泰君安预测:一季度上市券商净利环比增长7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泰君安证券日前发布证券业报告,分析师梁静指出,2009年证券业开局良好,一季度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增长将超过70%。这显示证券行业业绩已从底部走出,并为全年业绩奠定增长基调。

国泰君安证券测算,1季度上市券商营业收入115亿元,环比增加27%,较去年同比下降12%。净利润50亿元,环比增加74%,较去年同比降低10%。分析师指出,1季度上市券商业绩环比显著增长,主要受益于交易额快速增长及投资业务回暖,从这一数据看,证券行业业绩已走出底部。

券商业绩分化明显,业绩弹性大的中小型券商环比增速较快。报告指出,环比基数较低的中小券商,一季度业绩环比增速普遍将超过100%。大型券商对市场变化的敏感度较差、增速较缓,但也能达到40%左右。另外,受累于去年一季度经纪佣金和自营投资较高的基数、以及今年股票IPO暂停等因素,券商一季度同比业绩增速表现逊色,国元证券同比增长超过100%,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基本持平,其余券商则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基于券商一季度的良好开局,国泰君安认为今年全年业绩增长可期。分析员再度上调全年日均交易额预测至1200亿元,伴随市场指数趋升、IPO重新开闸,流通市值的增长还将可能使交易额超出预期。若换手率不变,存量流通市值升20%,将推动日均交易额增长10%-15%。

在基本面回暖的前提下,证券业投资机会也就此涌现。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目前中小券商的估值水平,已基本反映了对交易额的乐观预期。而竞争优势明显、创新能力强,从行业规模扩张和机构优化中长期受益的领先券商,具备估值优势的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等仍值得关注,分析员表示仍看好中信证券、“广发三宝”(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以及受益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海通证券。(记者杨晶)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多数券商对二季度行情谨慎乐观
券商对二季度行情谨慎乐观 2500点是上半年顶部
证监会发新规:持有或实际控制上市券商5%需审批
九大券商看后市:短暂回调后有望突破2500点
券商研究员:熊市选股票关键看公司市净率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证监会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非既打"假嘴"又打"假手"
股市IPO冻结 券商投行业务转攻债券承销与并购
券商数据显示:部分主流基金上周大幅减仓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