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股市
多数券商对二季度行情谨慎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一季度以来,A股市场在流动性充裕的市场环境下持续上涨,上证综指距年线仅一步之遥。二季度的股市否能延续反弹?记者综合了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银河证券等十二家券商研究所对二季度A股市场的走势预测,发现持谨慎乐观的机构占多数,而随着估值的提高,机构的多空分歧也明显加大。

统计显示,12家券商研究所中,7家机构对后市的判断偏多,5家机构偏空。以银河证券、东方证券为代表的机构,对于二季度A股走势较为乐观。银河证券认为,在宏观经济已经触底、政策维持投资者信心以及充裕流动性的影响下,预计二季度A股市场仍将保持活跃,震荡上行将是主要的运行趋势。东方证券认为,前阶段的上涨逐步被实体经济的走势所验证和支持,因此市场仍将进一步试错经济复苏的程度,在二季度上市公司盈利上调5%假设下,A股市场的估值提升幅度有望达到12%,对应上证指数的点位为2690点至2760点。中金公司认为与一季度相比,宏观经济环比改善的确定性显著加强,市场流动性依然保持充裕,因此判断自去年11月份以来A股的波浪式反弹,在二季度将得以延续。

虽然大多数机构预计二季度股市仍将继续反弹,但部分机构在乐观预期中依旧保持谨慎,认为股指继续上升的时间和空间较为有限。比如,尽管中金公司认为反弹仍将延续,但同时也指出很可能进入尾声,并提示巨额投资拉动政策的持续性、终端需求的不确定性以及IPO重启等因素都可能使得股市震荡加剧,全年股市呈现“先高后平”或者“先高后低”走势的概率较大。国泰君安维持2500点是上半年顶部的判断,认为目前高涨的换手率显示市场的热情延续,但是这个高涨持续时间可能会很短。

此外,还有少数机构对后市判断更为偏空。比如,海通证券认为,二季度政策面与资金面均不太可能优于一季度,A股市场很难再度呈现一季度的火热局面,向上有效突破一季度高点的难度较大,A股市场将在很大程度上会呈现震荡格局,并在震荡中寻求下挡支撑。但是,如果市场再度转弱,包括经济政策在内的政策面又可能进一步加强,所以,总的来看,二季度A股行情将可能不如一季度出彩。

尽管各方券商研究所对二季度的判断存在一定分歧,但在建议配置的板块及品种上集中度却比较高。银行、钢铁、海运、航空、煤炭、房地产、有色金属受到多家机构青睐,而主题性投资包括医疗、新能源主题、区域板块主题也被普遍看好。另外,中金公司建议,随着股市震荡上行,应逐渐由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周期性板块转向弱周期的防御性板块。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私募放言:主力正悄然慢慢展开又一轮逼空抢钱行情
券商对二季度行情谨慎乐观 2500点是上半年顶部
牛年书画市场"不折腾" 总体行情呈平稳走势(图)
结构性泡沫已现? 股市反弹行情可能要消化新压力
从跳空缺口看行情演变 行情或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机构:反弹新高可期 “俯卧撑”行情将延续
市场行情探报——中高级车市嘲降”声一片
大陆3G商机提前引爆 台湾业者看好整年行情
基本面隐忧难撼资金推动型行情 一半"清醒"一半"醉"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